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超風速無緣破楊俊瀚大會紀錄 短跑黑馬林柏勳高中留遺憾

「我沒有想要這金牌,我要記錄。」

桃園市治平高中林柏勳在新竹縣全中運田徑高男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33贏得個人首面全中運金牌,但由於超風速(+2.7)無緣突破楊俊瀚的10秒36大會紀錄,林柏勳賽後一臉惆悵。

目前高三的林柏勳為本賽季崛起黑馬,二月台北市春季公開賽,跑出10秒59,近幾場也都維持一定水準。全中運100公尺預賽跑出10秒42(+2.1)、準決賽10秒47(+0.9)。

「很可惜,後面加速加不錯,但超風速真的沒辦法,預賽跑出來時就超風速,有一點擔心,如果決賽再來(超風速),結果沒想到。」林柏勳感慨表示就算最終沒有贏得金牌,名次位居第二或第三都沒關係,只要成績試突破大會,但可惜已經高三,無緣紀錄榜上留名。

阿美族的林柏勳,國中原本沒想要跑田徑,但被班導看出潛力,國一下學期加入田徑隊,但由於自身意願不高,一開始跑400公尺,成績普通,晨操練習也多,後來國三才改練短距離。

「主要一部分還是靠天份在跑,爆發力還不錯,不然我起跑都會做錯,鳴槍時心裡會很緊張,然後使不出力。」林柏勳表示接下來六月要挑戰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賽事經驗較少的他苦笑,非常緊張,感覺對手強大很恐怖,但會盡力去跑出最好一面。

(圖/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