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安康高中陳冠伶三破全國摘金 目標登上世界大賽頒獎台

就讀新北市安康高中的陳冠伶,今在112年新竹縣全中運女子舉重55公斤級比賽,展現目空一切的超強實力,以抓舉86公斤、挺舉111公斤、總和197公斤三破全國紀錄的驚人表現,勇奪金牌,這也是她自國三以來,連續四屆全中運摘金,更驚人的是,她國二才開始正式接觸舉重運動。

「破全國當然很開心,但還是有點可惜。」陳冠伶賽後的笑臉帶點遺憾,她原本希望這次全中運不只能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還希望能堆高總和成績到200公斤以上,一舉取得杭州亞運參賽資格,可惜未能如願,但好勝的她立刻轉換心情,她說:「接下來到5月的韓國亞洲盃再拚。」

教練許穎溪話說得明白,這次全中運就是為了亞運達標而來,抓舉第三把90公斤未能成功,他才改變戰略,以三破全國紀錄為目標,他說:「如果抓舉有上90公斤,挺舉開把就會更重一點,直接挑戰亞運參賽機會。」他坦言,比賽沒有對手,無法激發選手拚勁。

儘管如此,陳冠伶在這場「一個人的武林」中,仍卯足全力,只在抓舉第三把失敗,有這樣穩定的表現,其實經過她的苦練與教練的精雕細琢,她說:「以前我都是抓舉第一把就會失誤,這段時間我就更努力練習,教練也很盯我這個部分,很常是大家都在休息了,我還在訓練。」

辛苦卻不以為意,這是陳冠伶對舉重的態度,國二才正式接觸舉重訓練,隨即展現蘊藏的天賦,不但隔年就拿下全中運冠軍,更接連打破全國紀錄,去年底的世錦賽雖是她第一次站上國際舞台,表現也未如預期,卻讓她對國際大賽更加憧憬,希望能繼續挑戰世界。

「我當然有夢想!」陳冠伶談起目標,眼睛閃著光亮,她說:「今年的亞洲盃、亞運、世錦賽,我都想去,不只是想去國際賽,更希望能有好表現,我是要去站上頒獎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