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林沛萱跳高破32年大會紀錄 史上首位國中生達標亞運田徑

翻過1公尺81橫桿那瞬間,新竹縣芎林國中林沛萱,興奮鼓掌接著雙手高舉開心蹦跳,隨後冷靜地走向教練指導席,但看到教練鍾彩榮和陳鴻傑,再次雀躍跳起來與教練碰拳擊掌。林沛萱在新竹縣全中運田徑國女五項全能的跳高,一舉打破高懸32年的大會紀錄,以及成為台灣田徑史上第一位達標亞運的國中生。

「一向都是全能跳得比較好,但前幾跳,跳得不順,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破大會。」國三的林沛萱接觸正式訓練才三年,但學習能力強,喜歡苦練,在全能運動表現出色,其中欄架與跳高最為穩定。

這次國女五項跳高,林沛萱1公尺57、1公尺63都一跳過,但接下來1公尺69兩跳、1公尺72第三跳、1公尺75兩跳,接著挑戰1公尺81,第二次試跳過。

她覺得已經十次試跳的情況下,還有辦法撐住破大會那跳,相當不容易,「可能因為訓練關係,耐力變得比較好,可以撐比較多跳吧。」回想成功那瞬間,她依舊燦爛笑出來,終於達到目標。

本屆全中運,身為地主,從之前開賽記者會受邀為重點選手介紹,到各式各樣的活動文宣,她癟嘴一下表示壓力真的非常大,相當緊張,「感覺外界很希望我達標跟破大會,壓力有點大,加上近況因為調整動作,動作有點亂,壓力很大,真的很怕跳不好。」

比賽正式開始後,壓力轉為助力,她打破高懸32年大會紀錄(新竹縣竹東國中唐利文的1公尺80,80學年度的台北市全中運)。不過講起我國代表團1990年重返亞運舞台,林沛萱成為首位達標亞運田徑項目的國中生,她起初一頭霧水,聽完達標亞運的里程碑後,只是點頭代表了解了。

 

173公分高的林沛萱,小時候喜愛跑步,因此開啟田徑大門,國中才接受正式訓練,時間不長,但她非常認真練習。教練團設定未來目標,如果要走向國際賽場,七項全能會是她的主戰場,她也渴望挑戰,而且喜愛全能運動。

不過目前亞運女子跳高培訓隊,達標選手包括李晴晴與張喬茵,還要等五月底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後,才會知道最終推派人選。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