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教練間的深厚情誼 造就斗南高中林佳鈺連霸佳績

都曾經是國訓中心的優秀選手,轉任教練後依舊維持兄弟情誼,互相支持幫助的緣分,造就了選手發光發熱的機會。斗南高中林佳鈺原本是田徑鏈球選手,因為前田徑國手劉元凱的介紹,以及斗南高中舉重教練楊勝雄的慧眼,從田徑轉到舉重,僅一年時間就拿下全中運金牌,今天在112年全中運再以抓舉76公斤、挺舉97公斤、總和173公斤完成連霸,她笑說:「很美好的一段經歷!」

林佳鈺自小就接觸多項運動,包括柔道、田徑的田賽項目,就讀彰化和群國中時,還曾在全中運鏈球賽事拿下第五名,國中即將畢業對未來正在茫然時,正好碰上楊勝雄請求劉元凱協助招生,就這樣從彰化來到雲林,自此展開運動生涯的奇異旅程,高一正式接觸,高二就勇奪全中運金牌,並進入國家隊擔任陪練員。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林佳鈺回想高中毅然決定轉練舉重,也不知道結果如何,但她選擇相信教練,不但激發出天分,更獲得進入國訓中心成為郭婞淳陪練員的機會,她說:「感謝林敬能教練、廖志明教練,也很感謝楊勝雄教練與周育資教練的指導與協助。」

楊勝雄回想,當初招生收到林佳鈺,又願意離家南下,說什麼也要努力把選手帶好,他說:「佳鈺很認真,訓練很辛苦,卻沒有放掉功課,考試前每天都會念書到半夜準備,也很聽話。」他強調,帶著郭婞淳的課表在訓練,選手就是信任教練,對自我要求很高。

「真的很感謝凱哥(劉元凱)的相挺,當時我才剛到斗南執教,他願意提供人脈協助我,真的很幫忙,我更不能辜負這樣的支持。」楊勝雄感性地說,林佳鈺是自己接下斗南高中教練的第一批學生,看到孩子能有好表現,真的很感動,斗南高中迄今連同國中部已進帳2金2銅,他說:「感謝校長林秀娟的支持,也很感謝校友周育資回來幫忙,有她幫忙顧女生,讓團隊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