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打破田徑高男組35年最久紀錄障礙 李安翊衝擊800公尺全國紀錄

沒有別的想法,預賽就要按下開關,衝擊大會紀錄。新北市雙溪高中李安翊在新竹縣全中運高男田徑800公尺預賽跑出1分50秒99,洗掉全中運田徑紀錄榜、高男組裡保持最久的35年大會紀錄。

「接下來還是希望把秒數再往前推進一點,希望讓自己的大會紀錄保持久一點。」李安翊專項中長距離,這次預賽鳴槍出發,過彎後不久開始獨跑,第一圈54秒,最後以1分50秒99通過終點,超越原本77學年度高雄市全中運基隆市二信中學林光亮的1分51秒84大會紀錄。

187公分高的他,身材條件不俗,近兩年800公尺成績大幅提升,個人最佳在今年三月新北市青年盃甚至跑到1分49秒52,衝上歷年第三傑,為台灣這塊土地上最快的800公尺成績(前兩名都在國外締造)。

對一般人來說,800公尺非常難跑且折騰,但李安翊樂在其中,他喜歡這樣的距離感,可以激發出鬥志,也能衝出想要的目標。

本次擔綱田徑賽事轉播賽評的田徑資深教練潘瑞根指出,李安翊為難得可貴的奇才,在孤獨的路上奔跑奮鬥,賽前他得知李安翊想在預賽拚紀錄門檻的想法,他也鼓勵選手,「狀況允許的話,當然先拚再說,不然準決賽和決賽變數太大,今天的天氣跟風都滿合適的,天時地利人和,沒什麼不可以去挑戰的。」

(封面照片/新竹縣全中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