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喜歡自己的成績」 黃宜甄三破大會完成連霸

112年新竹縣全中運舉重高中組登場,競爭激烈的49公斤級,上演大會紀錄保持人黃宜甄對決世青少三金得主潘幸甄的精彩戲碼,就讀彰化縣成功高中二年級的黃宜甄展現實力,以抓舉76公斤、挺舉97公斤、總和173公斤再度三破大會紀錄的出色成績,風光完成二連霸。

「狀況不算最好,但能突破自己,喜歡自己的成績。」黃宜甄強調,去年在花蓮全中運是6把全部成功,今年當然想複製,但賽前狀況不算很好,想著先破自己的大會紀錄,再去挑戰自己的最佳成績。

黃宜甄抓舉第三把開到80公斤失敗,教練謝志典坦言,若是抓舉80公斤成功,就會想挑戰挺舉與總和的全國紀錄(分別是101公斤與183公斤),因為愛徒之前在國訓中心訓練曾在挺舉舉起104公斤,謝志典強調,抓舉第三把沒成功,就穩穩將實力展現出來。

去年9月進到國訓中心,黃宜甄收起玩心,對自己的成長展現企圖心,儘管今年全中運前狀況不算頂尖,仍可打破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看得出在國訓中心的進步,謝志典強調,主要是希望選手能練得開心,不要受傷,才能讓運動生命更久,他說:「國訓中心環境更好,也有營養金,對宜甄的訓練有很大幫助。」

黃宜甄目前在國訓中心,跟著小量級學姊林呈璟一起訓練,包括動作的流暢度與技術都感受到很大的提升,對自己的未來也有了更多期許,「首先是希望自己可以更穩定!」她最近的國際賽將是印度亞青賽,對自己有期許但不好高騖遠,她說:「先跟自己比,希望未來在國際賽能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