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大賽前改姿勢賭一把 傅堃銘還想拚亞運達標

就讀台中市東山高中三年級的傅堃銘,是國內游泳潛力優秀選手之一,眼見自己的成績受到侷限,他決定「賭一把」,他選擇在全中運前「大修」,針對游泳姿勢等相關訓練進行大幅更改,雖是有些冒險,但他仍以4分25秒13拿下男子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對成績還算滿意。

「沒有達亞運參賽標準,也沒有破大會!」傅堃銘賽後直接了當表達自己的想法,儘管未能達到目標,他卻認為自己表現還算不錯,因為他在今年春季長水道賽事後選擇冒險,針對自己的動作與姿勢進行大幅度修改,他說:「我的成績卡住了,肩胛與背肌太弱,也必須加強肌肉量。」

傅堃銘坦言這就是一個賭局,但要突破就要一搏,他看到成績雖不太滿意,卻沒有太失望,他說:「有百分之80是賭對了吧,成績並沒有太多退步,但體力真的跟以前有差。」面對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他用「砍掉重練」來尋求突破,也獲得教練王耀偉的支持。

「可能是我的領悟力還不錯吧!」傅堃銘的身材並不出色,但他卻能在全中運混合式稱霸,除了毅力,還有勇敢嘗試的決心,他說:「每個選手都有優缺點,我專注自己的優點,也去努力學習別人的優點,努力讓習慣成為第二天性。」他本屆賽事還有機會,他將挑戰200公尺混合式的達標可能。

400公尺混合式國女組看弘道國中林家嫻表現,她繳出4分55秒89,不但輕鬆奪金,甚至快過高女組選手,她賽後覺得有些小可惜,因為她原本鎖定4分54秒44的大會紀錄,但仍衝出自己生涯最佳成績,她強調過去這段時間勤練自由式有了收穫,反映在這次成績。

弘道國中教練曾昱誠表示,林家嫻是非常自律的選手,不只是游泳訓練,課業也非常出色,他坦言,若愛徒要持續進步,台灣的強度不夠讓她成長,曾昱誠認為出國才能讓林家嫻持續突破,若有機會,他將努力協助促成林家嫻接觸更多國際選手。

(照片來源: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