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大同高中高女羽球團體三連霸 期許下屆在家延續霸業

112年新竹縣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團體賽今在明新科技大學熱鬧登場,團體賽特有的競爭氛圍與熱烈氣氛嶄露無遺,尋求連霸的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女子團隊,金牌戰面對基隆高中,展現超強實力,以直落三擊敗對手,精彩拿下女子團體三連霸。

大同高中女子隊是國內知名勁旅,全中運連霸佳績不斷,原本109年在屏東全中運就要挑戰四連霸,卻鎩羽而歸,本屆再度於新竹縣完成三連霸,來年將挑戰四連霸,恰巧明年全中運將在台北市舉辦,若能完成連霸將意義非凡,今日金牌賽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特地到場加油,展現力挺態度。

「大同高中能有連霸表現,是因為我們六年一貫的教育。」大同高中校長柯明樹去年才走馬上任,他強調,大同高中是完全中學,羽球隊學生可以從國中開始打基礎,到了高中階段就能打出佳績,他說:「我們有辛苦的教練團,還有大力支持家長,更要感謝贊助商的協助,才讓學生打來無後顧之憂。」

大同高中教練林峻永則表示,國中打好基礎,高中力拚佳績,今年國女團體也殺進金牌戰,關鍵是訓練計畫,他會與教練團討論短、中、長期的訓練計畫,針對選手需求,本屆全中運前還採取模擬比賽,讓球員面對關鍵賽事,仍可打出穩定表現,進而打出好成績。

就讀高三的女單好手彭雨薇與女雙組合楊筑云、詹又蓁,被林峻永點名是本屆完成三連霸的重要角色,其中「楊詹配」還是台灣去年在世青混合團體賽拿下銀牌破紀錄佳績的關鍵組合,她們都說,高三這年完成三連霸,算是達成當初跟學姊的承諾,全隊向心力都很強,都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

大同高中在女子團體完成三連霸,將於明年台北全中運爭取別具意義的四連霸,林峻永坦言壓力不小,但他強調將秉持大同高中一貫的奮戰精神,全隊一起努力,為四連霸目標全力以赴。

(照片來源: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