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霹靂舞》孫振二度拿下Red Bull BC One台灣冠軍 年底與女子冠軍楊加力一同代表台灣出戰巴黎總決賽

霹靂舞年度盛事Red Bull BC One Cypher Taiwan,22日下午在台北CORNER MAX激烈對戰,現場超過500名觀眾與25萬名線上觀眾見證冠軍誕生,最終由現役霹靂舞國手B-Boy Quake(孫振)擊敗國訓中心室友B-Boy LILMA(劉承德)二度奪冠;而跟孫振同樣來自City4/KGB Crew 的現役霹靂舞國手B-Girl Jia Li(楊加力),也擊敗對手B-Girl Sophia(許馥雅)贏得B-Girl冠軍,他們將代表台灣前往巴黎,爭取在10月21日Red Bull BC One世界總決賽的最後席次。

從全台24強B-Boy中脫穎而出,B-Boy Quake(孫振)一路從16強對戰、8強戰均取得評審壓倒性青睞,每場展現高張力招式變換、頂尖的大地板動作爆發力;四強對上戴著墨鏡的B-Boy Luka (呂冠霆),他也調皮地跟觀眾借墨鏡出招,引發全場歡呼;最終冠亞賽對上同樣為霹靂舞國家隊選手B-Boy LILMA(劉承德),B-Boy Quake(孫振)以連續的大地板動作與創意招式,配合DJ音樂節奏的滑順舞步,最終以3:0二度拿下Red Bull BC One台灣決賽的冠軍寶座。

孫振分享:「Red Bull BC One是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殿堂。去年很幸運能受邀擔任紐約總決賽的種子,雖然很可惜沒能比到最後,今年我從海選一路闖關,希望能在Last Chance Cypher獲得總決賽門票,再次站上這個舞台!」

「我要將冠軍獻給支持我的爸爸!」Red Bull BC One 台灣決賽B-Girl冠軍由同樣是霹靂舞國家隊的B-Girl Jia-Li (楊加力)奪下。她在最終一戰對上年僅16歲的B-Girl Sophia(許馥雅),加力以大量技術風格跟頭轉、細膩的手部動作細節配合良好的音樂性,展現其苦練的成果,她表示:「因為我是跨風格,身體素質影響表現,今天能夠掌握舞步變化的優勢,都是平常苦練的成果,才有辦法在動作變換間提升與突破。」

 

2008年Red Bull BC One冠軍、評審B-Boy Wing也指出,得勝的關鍵因素是展現技能和基礎,所有的舞蹈類別都要表現出色,才能贏得比賽,給年輕選手的建議是「努力訓練是答案」。而另一位評審B-Boy Zooty Zoot指出,從Cypher脫穎而出需要具備精湛技巧和個人化舞風,並且鼓勵兩位冠軍到時候不必害怕,儘管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魅力。

Red Bull BC One自2004年舉辦首屆以來,已累積超過上萬名霹靂舞者報名參加,更被視為全球霹靂舞一對一賽事的最高殿堂。除了舞蹈招數及技巧,Red Bull BC One亦重視個人風格,舞者必須展現自己的舞步來進行一對一Battle,相當考驗舞技及現場掌握度,因此成為全世界霹靂舞者挑戰的賽事目標。

Red Bull BC One 台灣決賽從世界級評審韓國B-Boy Wing、日本B-Girl Narumi、韓國B-Boy Zooty Zoot 的Solo熱舞登場,緊接著一連串的B-Girl 及B-Boy賽事,展現出一對一街舞的嘻哈文化,最終冠軍由B-Boy Quake(孫振)及B-Girl Jia-Li(楊加力)拿下,他們將於今年10月21日代表台灣出戰巴黎總決賽,與世界好手較勁。

(圖、文/Red Bul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