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展現科技城實力 新竹縣全中運開幕

暌違47年,新竹縣再度舉辦全國性賽事,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領銜,現場冠蓋雲集,共有來自全台16000名選手與教職員參加。新竹縣以科技城自傲,開幕典禮最大亮點就是「浮空聖火」,展現十足科技感。

新竹縣上次舉辦全國性運動會,要追溯到1977年的區運會,今年舉辦全中運,縣府卯足全力,除了強調科技大城的驕傲,更結合族群融合概念,請來竹縣子弟張逸軍老師擔任開幕典禮總導演,動員縣內學子與專業表演團隊展現聲光交織當代藝術,是空間的藝術裝置,也是時間的藝術展演。

本次開幕典禮以科技聲光結合傳統表演、搭配新竹縣在地元素,並以自然風景、族群融合、多元文化為主軸,規劃突破過往規格之開幕典禮,顯現新竹縣文化、科技、智慧城之發展願景。各項表演節目結合紙藝大師、地方特色與科技聲光效果,展現跨時代奮鬥史,以「族群融合」象徵秉持永不放棄的拚搏精神,傳遞最震撼的感性共鳴。

開幕典禮的重頭戲,就是點燃聖火儀式,由在地選手林沛萱、徐立紘擔任火炬手,兩人一同點燃「浮空聖火」,並搭配每個參加開幕典禮人員手上的科技手環,場上與場邊相互輝映,最後再有300秒煙火絢爛夜空,為112年全中運揭開精彩序幕。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體育在世界上嶄露頭角,尤其是東京奧運的精采表現,他期許參賽選手能不忘初心,能記住努力訓練奮鬥的每一刻,相約未來一起挑戰世界。

(照片來源: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