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最後一年全中運 吳以恩期許再突破

就讀中和高中三年級的游泳好手吳以恩,今年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打破5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成為新科紀錄保持人轉戰本屆新竹縣全中運,首日參加100公尺仰式表現不盡理想,繳出1分03秒62,她坦言狀況不算最好,期許隔日的50公尺仰式能衝出佳績。

身高172公分的吳以恩,小學二年級正式接觸游泳訓練,教練陳怡仲強調,選手不斷成長,今年寒訓還到日本靜岡進行兩個月的移地訓練,看得出明顯進步,才能在接下來的大馬公開賽打破全國紀錄,但吳以恩全中運前身體狀況欠佳,又是第一天比賽,他說:「成績還有保持住,不會失望啦。」

吳以恩坦言,大馬公開賽後,訓練進入調整狀況,「可能有點太放縱了。」她強調,賽前就感覺狀況不太理想,原本想來破大會紀錄(1分03秒38),她說:「是有一點失望,但狀況真的不太好,游到後半段真的有點沒力了,隔天50公尺而已,再拚一下。」

吳以恩今年在大馬公開賽打破全國紀錄,她認為日本移地訓練的幫助很大,但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則是壓力不小,她說:「會有點患得患失吧,怕成績不好,自己會失望,也會讓大家失望。」她坦言情緒與壓力還需要調適。

儘管已經打破50公尺仰式的全國紀錄,吳以恩卻尚未達到體育署規劃的亞運參賽標準,全中運是僅存的機會之一,但表現不盡理想,接下來可能要力拚中正盃再挑戰50公尺仰式52秒87與100公尺仰式1分02秒12的參賽標準,她說:「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拚進亞運,很希望去亞運。」

(照片來源: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