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鋼鐵人險勝國王脫離爐主 林書豪: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圖文/班詠絜

例行賽排名進入水深火熱階段,賽前五連勝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作客新北國王主場,以92:85擊敗聯盟龍頭隊伍,持續堆疊隊史最高六連勝,儘管首度擺脫「爐主」洗牌戰績,但林書豪仍坦言:「 Don’t count」,不在意球隊戰績,只強調「活在當下」。

首節鋼鐵人悟空單節13分進帳,靠著上半場71.4%高出手命中率,加上團隊三分高度出手把握,拉出最高20分差距,上半場以38:53取得大比分優勢。易籃後,新北國王即起直追,「士官長」楊敬敏投進弧頂關鍵三分,球隊氣勢大振,單節15分帶領新北國王打出一波31:18攻勢,最後壓哨三分克服上半場15分落後,帶著一顆球權差距進入關鍵第四局。雙方末節互咬比分,最終鋼鐵人以92:85險勝國王,收下六連勝。

鋼鐵人賽前戰績與15日於台新夢想家主場吞敗的攻城獅同為12勝21負,此役拿下後,排名提升至第五,距離晉級季後賽僅剩1.5場勝差。但對此鋼鐵人教練鄭志龍表示,球隊無需計算連續勝場數與晉級機率:「專注在過程,過程好了,結果自然就會好。」,林書豪也表示相當認同,只需踏實完成後續每場比賽。

本場賽事亦為「林氏兄弟」本季第二度交鋒,林書豪攻下準大三元成績,但失誤次數卻為全隊最高,談及今日表現,他直言:「不是不太好,是非常不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對到他(林書緯)我就變這樣,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加強、進步。」鄭志龍則強調球隊戰術執行太過單調,面對對方壓迫防守,「大家好像都忘了上籃。」

繼15日大比分不敵勇士,國王又在這場「南北大戰」中逆轉失利,對此教練萊恩表示,主要因賽前計畫及防守策略未能完整執行,且球員專注度不佳,因此失分較多。攻下全場最高22分的楊敬敏也補充,此階段球隊陣容不完整,正經歷高低潮、傷病等狀況,自己會全力調整,「準備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