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亞運男排銅牌教練團班底轉戰女排 鄧衍敏:磨合快拚佳績

第18屆企業排球聯賽,男、女排總冠軍都誕生新王者,男排由連莊男排中斷霸主屏東台電的八連冠,女排方面則是臺北鯨華女排結束高雄台電的六連后。鯨華女排教練鄧衍敏感謝球員團結一心,終於美夢成真扳倒強敵,接下來要凝聚各隊菁英共識,為八月成都世大運與九月杭州亞運國家隊拚出佳績。

「隊史首冠,真的很開心,我在農曆年時寫春聯,寫了個『美』,希望美夢成真,因為今年大家特別拚,靠這個信念,教練團跟球員的配合度與默契都很好,真的沒想到,我們終於跨過這個坎。」鄧衍敏表示鯨華女排成軍超過4年,在企排聯賽表現倒吃甘蔗,名次一路往上爬,並沒有因為上季亞軍而鬆懈,本季先贏得例行賽第一,再收挑戰賽冠軍。

除了球隊月底要代表我國征戰亞洲俱樂部女排錦標賽,鄧衍敏將投入中華女排教練團,再次與總教練陳裕安攜手合作,兩人上屆雅加達亞運助中華男排拿下暌違20年的銅牌,今年一同奮戰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

「能夠跟安哥(陳裕安)再次合作,真的滿開心的,我是之前他們的分析師,主要負責適時提醒,那這次跟著安哥一塊協助中華隊,教練團彼此磨合得很快,與球員配合度也高,整體目前來看是很樂觀的。」鄧衍敏指出本屆國家隊女排球員陣容換血,年紀最大平均大概不超過25歲,集結各隊菁英,年輕又具衝勁。

中華女排上屆雅加達亞運,首度無緣八強,最後收下第九名,鄧衍敏認為上屆遇到低潮,但國際賽成績勢必有高有低,女排也曾經在2006年卡達杜哈亞運贏得銅牌,「我們一起努力,教練團不會讓球員失望,相信亞運是很有機會的。」

國內排球迷同樣力挺,這次企排聯賽整體收視率跟網路社群直播點閱率都創新高,網路觀看人數將近20000人,收視則達到0.31,單日購票入場也超過6000人,締造聯賽18年來的新里程碑。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