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T1積分邀請賽香港拳王登台獻技 前國手林聖凌TKO印尼選手

文:洪偵源

T1踢拳、拳擊積分邀請賽,15日在TMMA三重館熱烈開打,有香港拳王袁文俊登台獻技,此外前國家隊好手林聖凌,只花1回合就將印尼選手Zebri Satria Sandika技術擊倒,引爆全場歡呼。

T1積分賽由台灣踢拳協會主辦,分青少年組、挑戰組與菁英組賽事,並有香港、印尼、巴西等國選手與會,其中袁文俊是WBC超輕量級香港區冠軍。

袁文俊拳齡22年,很快就掌握比賽,擊敗地主張博堯拿下比賽,其實袁文俊對台灣並不陌生,曾在6連前的台北城市盃,與奧運國手賴主恩交手過。

「當時輸給賴主恩,現在我已經40歲,打業餘已經超齡,職業賽還能打,也才有機會再來台灣比賽。」袁文俊雖然生涯戰績出色,但他其實不喜歡腰帶與獎牌。

正職是互動多媒體設計師的袁文俊說,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得獎,而是想著可以和很多厲害的人交手,所以積極參賽,之前香港疫情嚴峻,曾3年沒比賽,但他仍不想放棄拳擊。

大約半年前,袁文俊右腳跟處骨折,醫生囑咐至少要休3個月,結果他休息2個月後就開始練習,「醫生說我瘋了,但我覺得沒問題,我是真的很喜歡拳擊,很想早點回歸。」

同樣來自香港的謝傑丞,代表富德拳館參加踢拳賽事,第一次來台灣比賽,也是首次出國比賽,對比賽會場的氣氛印象深刻,也注意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參與格鬥技擊運動。

謝傑丞小時候練過6年體操,後來為減肥在朋友推薦下學習泰拳,現職為泰拳教練,他指出香港普遍支持有機會進奧運的運動項目發展,泰拳、踢拳不那麼受關注,但學習人口不少,但比賽不多,台灣的比賽能有這麼熱烈的迴響是好事。

林聖凌是北市大拳擊隊出身,2016年亞錦賽、奧運資格賽結束後就從國家隊退役,在學長引薦下,擔任TMMA拳館教練,只花113秒就兩度打對手打倒在地,取得技術擊倒勝。

「我自己也嚇到,畢竟有一陣子沒比賽。」林聖凌表示,從國家隊退役後,除了全運會,自己沒有參加其他比賽的規劃,重心放在教練工作上,在拳館老闆鼓勵下,參加這次積分戰以戰養戰。

下個月就要參加台北市全運代表隊選拔,林聖凌得自己抓時間調整,拳館下課後,回家多半是晚上10點、11點,還沒吃晚餐,就得外出跑步,參賽量級則還未確定。

擔綱壓軸場的是巴西Rafael Miranda與林聖燁的拳擊賽,Miranda身材壯碩,拳質相當重,最後擊敗林聖燁,他是UFC GYM的巴西柔術教練,來台灣已經6年,雖是教練但仍維持鍛鍊並持續參加比賽,由於身材壯碩,比賽常遇到對手棄權。

Miranda表示,林聖燁是很出色的對手,他贏得不輕鬆,當年受邀來台灣當教練,也感受到這幾年越來越多人投入綜合格鬥技的練習,包括巴西柔術、泰拳、踢拳等,氣氛很熱絡。

(圖/台灣踢拳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