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全中運》新北林高射擊隊 首日步槍雙金破大會 楊子謙蟬聯高男空氣步槍個人金牌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射擊首日,新北市林口高中斬獲2金1銀的佳績。在男子空氣步槍個人組、團體組的比賽成績雙雙打破大會紀錄,就讀林口高中二年級的楊子謙再度蟬聯個人金牌。

新竹縣全中運4月22日正式開幕,但射擊提前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公西靶場進行,首日的高中男子空氣步槍決賽,林口高中楊子謙的個人成績621.7分打破大會紀錄618.3分(原台北市萬芳高中黃晧宸,去年花蓮全中運締造),與隊友陳建安、陳庭瑞三人總分1846.2分,也突破過去林口高中保持的大會紀錄(1844.0),收下團體金牌。而新北市光復高中首次征戰高中組,由高一生李英銓,陳行有、鄭翔之以1816.9.分獲得銀牌。

個人決賽方面,新北市有楊子謙、陳建安、陳庭瑞和來自光復高中李英銓等林4名選手從激列的預賽中殺出進入決賽。經過5發5組的競技,最後由陳建安和楊子謙進入金牌的爭奪戰,前面的成績不計,進行單發射擊對抗,搶16點!分數高的人獲得2點,先達到16點的人勝出!陳建安和楊子謙兩人是同學可以說從國中打到高中,在今天金牌賽殊死戰中兩人卯足全力火力全開,6次平手,第11發更是同時打出10.5分各得1點,兩人精采較勁獲得觀眾席上熱情掌聲,楊子謙最後一發以10.9分最高分,17比11完美奪金。

賽前一個月前楊子謙跌倒摔傷了穩槍的左手,停練1個月,經物理治療師黃子涵老師的照顧,終於在比賽前兩週再度拿起槍練習,今天能打出雙破大會紀錄拿的成績,林口高中校長高栢鈴和教練團隊感謝後勤協助,助孩子締造佳績。

(圖/新北市林口高中射擊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