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星光熠熠 麟洋配分頭領軍16人參戰全明星爭霸戰

第51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延續上屆明星團體賽,這次「全明星爭霸戰」再度由「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分頭領軍,搭配多位非羽球項目的奧運選手,一起熱鬧打羽球!

「齊麟隊」成員有「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射擊國手楊昆弼、射箭國手魏均珩、知名藝人謝坤達,還有羽球好手呂佳彬、陳子睿及馬來西亞前國手李埏鉎;「李洋隊」則是「柔道男神」楊勇緯及其經紀人楊欣怡、拳擊國手林郁婷、射箭國手「湯包」湯智鈞、體操新星蕭佑然,加上「麟洋」教練陳宏麟及雙打好手盧震。

屬齊麟隊的魏均珩,今天先在新莊進行企業射箭聯賽,原先他是安排在第四點與呂佳彬搭檔,對決李洋隊的湯智鈞與陳宏麟,但前三點結束還不見他身影,只好由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先代打。魏均珩在該點結束總算趕到現場,全場高喊「再打一次!」,熱情迎接他的到來。

魏均珩也打出好表現,聯手搭檔呂佳彬擊敗對手,賽後他開心地說:「很謝謝大家體諒我舟車勞頓,還願意再打一次。」他多次擊出好球,優秀的身手也獲好友「麟洋配」讚賞,麟洋兩人透露,在國訓中心就有跟魏均珩、湯智鈞切磋過,兩人都打得相當好。

從國中就喜歡打羽球的魏均珩表示,這次能受邀參加明星對抗賽很開心也很驚訝,「不管是來看比賽或是自己下場,都是很好的經驗。」清晨盃舉辦相當多年,規模也很盛大,魏均珩認為將來可以參考羽球賽舉辦的模式,盼自己也能為射箭項目再多出一份心力。

「舉重女神」郭婞淳首次來到清晨盃,與體育署長鄭世忠、麟洋配共同擔任開球嘉賓,打完三球就下場,她笑稱有點可惜,但為了接下來的國際賽事,還是要小心,「稍微跳一下,自己要冷靜。」

郭婞淳還透露,私底下大家打球會很瘋,但今天有很多人在看,自己突然就緊張起來,連練習時沒打好都想說「完蛋了、完蛋了!」不過她表示,很開心看到很多人來共襄盛舉,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注不同的運動項目。

「想接接看齊麟的殺球,我滿喜歡挑戰的。」柔道國手楊勇緯與經紀人楊欣怡搭檔,與王齊麟/文姿云對戰第一點,今天他有幾次回擊引起現場驚呼,對手王齊麟也直呼很震驚,「沒想到他能擋住。」

特別的是,經紀人楊欣怡過去就是羽球選手,大家開玩笑稱這是她的復出戰,楊勇緯也幽默回應:「那我真的滿榮幸有這個機會。」楊勇緯表示,之前就跟經紀人說過要一起打球,今天算是完成一個心願,很開心自己剛好有時間、有這個機會到清晨盃同樂。

今年宣布退役的文姿云早上才結束路跑活動,下午到清晨盃與王齊麟擔任團體賽第一點搭擋,她笑稱其實體力沒有影響很多,「只是感覺一下就結束了,下次還有機會的話要先練一下!」文姿云也分享退役後的豐富生活,不只爬山,也嘗試瑜伽、桌球、冥想課,還參加過時尚活動,有時間的話也會想再嘗試羽球,她說:「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感覺時間都不夠了呢。」

二度擔任清晨盃宣傳大使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理事長吳宜倫提出邀約國手的想法後,就協助聯繫,王齊麟表示,反應都滿熱烈的,很開心大家都來了,這次是好友們來體驗自己的專項,被問及自己是否有其他特別想嘗試的,他先開玩笑說:「都要啊,小孩子才做選擇。」才解釋是都想嘗試看看,對拳擊、射擊等等都有興趣,認為每個項目都有不同有趣的地方。

「他們是各單項很優秀的運動員,形象也很好、做很多善事,跟我自己嚮往的方向一樣,都是我的偶像。」李洋談到這些國手好友,滿滿的崇拜與感謝,他表示,今年有各項賽事,要搶2024巴黎奧運積分,身體狀況相當重要,原先很擔心他們會有顧慮,但都很快就答應邀約,「很開心也很感謝他們都願意來參加。」

(圖、文/中華全民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