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台新女子路跑9000女孩超香登場 游雅君半馬登頂后座

連假後的週日清晨,低溫微涼的天氣,2023台新女子路跑9日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美力開跑,台新銀行冠名贊助女子路跑已邁入第6個年頭,揮別疫情的陰霾,這場號稱「最香的路跑賽」今年再度吸引超過9000名女孩踏上挑戰自我的道路,大會也提供高雄場10公里組前三名選手(需設籍於高雄)免費參賽名額,楊冠玲、林俞伶、郭紫涵應邀北上與姊姊妹妹們一別苗頭,其中楊冠玲和林俞伶分居10公里組第4和第5名,冠軍則是37分49秒完賽的陳昭郡。半程馬拉松組游雅君、陳逸寧、陳雅芬、李佳玫幾名國內女將一路緊咬,最終游雅君以1小時25分16秒通過終點,登上最速女王的寶座。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呂生源專門委員、台新銀行產業金融處陳柏如資深副總經理、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陳華恒秘書長和NRC台灣總教練吳文騫今天都出席了這項活動,呂專委表示,「女生路跑舉辦十幾年來,一直是女性跑者高度期待的賽事,感謝台新銀行長期的贊助支持,為臺北帶來一股美麗的力量,希望現場所有姊姊妹妹們跑出青春活力,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台新女子路跑的賽道獲得國際馬拉松暨路跑協會(AIMS)認證,賽事分為3公里組、10公里個人組、10公里香香團體組、半程馬拉松個人組,本屆半程馬拉松組競爭相對激烈,李佳玫、楊喬筑、朱盈穎、游雅君、陳雅芬、蔡昀軒、陳逸寧和NRC教練吳敏都下場參賽。

最後以7秒惜敗拿下亞軍的陳逸寧表示,「今天風大,我們幾個跑在一起比較不用單獨迎風,最後一公里各憑本事所以成績都很接近。」封后的游雅君則笑著說,「跑完發現自己的頭髮很亂,特地跑去大會提供的美髮區做編髮,把自己弄的漂亮點心情很好。」

東京奧運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告別國家隊後首次參加10公里組賽事,卸下國手身份的她表示,「這陣子持續在不同運動中體驗的心境,包括跑步、縱走、桌球,今天一開始跟著配速員感覺很輕鬆,後面6公里嘗試自己來,結果配速過快一整個很喘。」但她也強調,「最後就是靠著意志力,要以自己的style迎向每一個挑戰!」

今年的配速團隊陣容堅強,由Nike Run Club(NRC)一群經驗豐富的跑者所組成,NRC長期致力於讓跑步這件事更加愉快且有意義,幫助跑者在過程中學習更多跑步知識與技巧,這次10公里組領軍60分列車的是Nike菁英運動員周庭印及藝人廖允杰,80分列車則由Nike Training Club trainer何守正、李陽、陳弘璟帶隊。而21公里組,將由三位NRC教練吳文騫、吳信和、李智群親自帶領21K配速團隊,讓女孩們在準確配速中能夠達到自我最佳成績。

台新女子路跑秉持讓女孩美麗完賽的精神,終點現場提供美髮、更衣、梳妝、按摩、瑜珈伸展、冰池舒緩等,從頭到腳全面貼心的服務,讓姊姊妹妹以最舒適、最亮麗的姿態,享受公主完賽的尊榮待遇。完賽除了有超精美完賽禮,現場並有DYSON吹風機、ME30項鍊、Jo Malone香水等超豐富大獎,要在完賽慶祝派對上送給幸運中獎的女孩。

台新女子路跑不僅號稱臺灣最香的路跑賽,更開創全球路跑先例,現場提供跑者喝的水竟然「來自空氣」,透過以色列七大發明之一的Watergen高科技,從空氣中萃取出來的頂級飲用水,不但好喝還能省下不少寶特瓶的浪費,讓民眾更加體認到實踐永續生活的可能性!

除冠名贊助商台新銀行外,訓練夥伴NIKE RUN CLUB、NIKE TRAINING CLUB,協力贊助台新人壽、台新證券、BraveLog、Xynergy新樂激、新感覺、撒隆巴斯、all sports,合作贊助艾瑪絲、ME30、PowerMax給力貼、Watergen、舒跑、森田藥粧、毛寶、雀巢纖怡、jax coco椰子水、康乃馨衛生棉、TRUE YOGA、L. ERICKSON等各知名領域企業也都全力投入,期待和各位女孩相見歡,一起跑出健康。

(圖、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