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中信學院首次公開二級之旅 攻蛋、升級、奪冠一次完成

在台北小巨蛋拋下綠色彩帶,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男籃在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二級決賽,以98比69擊敗台灣科大,初次挑戰公開組賽事,順利完成升級跟奪冠目標。

「很感謝校方支持,我們學校不只籃球項目,我們還有棒球、跆拳道、女壘、女籃等等,明年還會陸續成立許多隊伍,感謝校方願意挹注更多運動,支持更多運動。」中信學院總教練許智超指出,球隊從成軍到達成目標,關鍵都是學校,以及球員與教練團協助,才有辦法這麼快捧起校史首座冠軍金杯。

二級決賽遭遇台灣科大,但中信學院開局並不順利,主力球員之一的外籍生沙鹿有些施展不開,反而替補的本土球員上陣後,才改變戰局,逐漸拉開分數差距。

「確實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主力球員一開始壓力太大,但我們這樣子每節都有人跳出來,不是只靠幾個人,或幾個外籍生,每個人都能作戰,像是上半場劉恩任跟李威瑨,第三節的陳威宇掌握比賽節奏,然後吳秉耀也適時有所發揮,這樣團隊作戰,對球隊成長很好。」許智超指出陣中幾位本土球員,來自乙級或非科班,但肯拚、肯學,相當期待他們未來表現。

其中195公分高的陳威宇,出身自田徑世家,原為跳高專長,大甲高中畢業後轉練籃球才一年多,許智超稱讚大二的陳威宇投籃手感非常出色,加上身材條件佳,這天砍進至少四記三分球。

上半場則是菜鳥後衛劉恩任擔綱球隊進攻發電機,砍下12分,穿針引線助球隊奠定勝基,「很感謝學長他們,一直鼓勵、包容我的失誤,而且大家狀況都很好,也感謝大家相信我,讓我勇敢出手。」他認為外籍生學長沙鹿與蘇格爾都是最後一年,很感激他們帶領球隊闖進一級,接下來要持續強化,才有辦法在一級打出名堂。

許智超表示主力外籍生畢業後,球隊還是有幾位蒙古新生,以及其他外籍生,這回沒有登錄至18人名單,「但進入一級後,很多變數,我們還要更努力,明年目標先以保級為主。」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