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綜合

《跆拳道》前跆拳道國手跨界參賽 鄭愛奇、夏顯詠挑戰原民運女籃

文:洪偵源

原住民運動會有國手參賽不稀奇,但在籃球場上,見到昔日的跆拳道國手亮相,就相當令人意外,且還是亞運金牌,雖然隔行如隔山,但昔日在場上與對手廝殺的勇氣,仍讓她們不畏懼與一票籃球好手競爭。

原民運台中市女籃代表隊,出現夏顯詠與鄭愛奇的名字,夏顯詠是2010年廣州亞運女子46公斤級金牌得主,當時才16歲,鄭愛奇是兩屆亞錦賽銅牌,以及2009年香港東亞運銀牌得主,過去原民運也都參加跆拳道對打項目。

原來兩人分別是台中市女籃教練柳內惠茹臺體大的學姐學妹,台中市首度成軍,需要人支援,對籃球有興趣的兩人,也欣然同意,且還不是湊人數,而是真的要上場打球,隊友對兩人給球也毫不吝嗇。

目前在福興武術中小學擔任教師的鄭愛奇,不久前還是國家隊教練,隨隊出征富吉拉、加拿大、美國與荷蘭公開賽,歸建沒多久就來打原民運,即使面對實力強勁,擁有北一女中米靖恩、潘陳家姍等人,仍有全面演出,得分、抄截、籃板、阻攻都能來一手。

「很好玩,沒有想太多!」鄭愛奇笑說,不知道對手來歷,就不覺得對手可怕,而且過去在學校也沒有接觸太多籃球,但在外面都有打球,學妹柳內惠茹一找就來參賽,來體驗籃球的趣味。

夏顯詠表示,一上場有點緊張,畢竟跆拳道是個人運動,沒有打團體運動,過去連3對3比賽也不常打,「小時候有打過,有這機會就來試試看,打起來蠻刺激的,因為我們是個人項目,這是不一樣的體驗。」

目前夏顯詠擔任運動心理諮詢師與跆拳道教練,其實也沒有想到會被學姐邀請,「現在是在職,算是替生活增加一點樂趣。」

雖然要面對很多高中、大專,甚至甲組好手,夏顯詠笑說:「學姐有告訴過我們,但平時比較少接觸接觸這一塊,上了場衝就對了!」

柳內惠茹是忠明高中、朝陽科大女籃教練,台中原民運難得女籃能成軍,但這屆有諸多賽事重疊,或者母隊等諸多因素讓不少原住民球員未能報名,柳內惠茹因此向外找人手支援,最大的目標是要讓打球的原住民孩子看見,還有原民運這個舞台,下屆要組軍時,會有較多人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