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首輪與隊友網內互打 潘奎安助平鎮連4年稱霸全中運男子58公斤級

文:洪偵源

112年全中運跆拳道對打項目,15日展開高中組首日賽程,桃園市平鎮高中4人闖進金牌戰,抱回3金、1銀,其中潘奎安不但是當中唯一奪金的男選手,還是到高三才首度在高中組奪冠。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潘奎安,與哥哥潘奎恩過去是平鎮有名的兄弟檔,就是受哥哥影響才開始接觸跆拳道,就讀楊光國中小時期,還是田徑隊選手,也練過羽球,但後來還是專注在跆拳道上。

平鎮今年在男子58公斤級中取得3席參賽權,包括潘奎安、詹子毅以及黃翊軒,結果第一輪就「網內互打」,由潘奎安擊敗去年此量級冠軍詹子毅晉級,並一路打到冠軍賽。

教頭陳維新苦笑說,過去常發生同隊提前對決的狀況,去年潘奎安是在八強遇到詹子毅輸掉,然後詹子毅金牌戰才碰到自己人葉奇勳,今年首輪就自己人打自己人,「抽籤結果我們無法控制很正常,但已經刻意讓大會代抽,不自己去抽,結果還是碰到!」

不過潘奎安之後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以20擊敗台中市中港高中鍾力航,不但拿到高中全中運首金,也替平鎮在男子58公斤級完成四連霸;同時從108年全中運起,此量級冠軍都是桃園的學校拿下。

巧合的是,葉奇勳蟬聯109年與110年全中運金牌,去年欲挑戰三連霸被詹子毅攔胡,而詹子毅今年要尋求衛冕,首輪也同樣被自己人潘奎安給粉碎連霸美夢。

「等很久了!高三是最後一年,想說拚拚看,都等那麼久了,剛好有把握到機會。」潘奎安表示,很開心拿到第一名,真的沒有白等。

潘奎恩雖在高三才斬獲全中運高中組金牌,但已經獲選過亞青、世中運與世中錦國手,並在世中錦獲得銀牌,且於世中運摘金。

即將告別高中生涯的潘奎恩,也要開始挑戰成人組級別的國手,他把目光放在下個月的世錦賽國手選拔,他曾參加過成都世大運選拔,但在初選就落敗。

潘奎安是平鎮15日唯一闖進金牌戰的男選手,女子組方面平鎮大有斬獲,范羽喬、林凌禛分別在4653公斤級封后,劉侑芸拿下49公斤級銀牌,關宇婷在53公斤級鍍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