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許家霖進西苑首年帶的子弟兵 葉宗達高三首奪中運高男組冠軍

文:洪偵源

西苑高中葉宗達終於在高三這一年,收獲高中首面全中運金牌,在競爭激烈的男子54公斤級脫穎而出,迎來苦等兩年的冠軍,也期盼以這面金牌為起點,再往更高層級甚至國手資格挑戰。

112年全中運跆拳道對打項目,15日展開高中組賽程,葉宗達是當天西苑唯一闖進金牌戰的選手,指導教練是曾獲世錦賽銀牌的許家霖前國手許家霖,葉宗達是他到西苑第一年帶的選手,剛好今年第6年。

許家霖表示,葉宗達剛到西苑國中部時身材太瘦小,幾乎沒辦法對打,不過他最初是品勢選手,後面身高抽高,且西苑是國中品勢對打兼練,後面才會逐漸定型,葉宗達身高抽高後,對打上開始佔優勢,且越打越感興趣。

「國三那年就拿金牌,高二拿第三名,今年狀況有調整好,評估他是蠻有機會的。」許家霖說在54公斤級,葉宗達的身材條件非常適合,但若在58公斤級,可能就因為太瘦稍微吃虧一點。

葉宗達說,現在國內品勢競爭很激烈,而自己的身材條件也逐漸符合對打的需求,各方面表現也比品勢好,就選擇對打,「國中的時候身材很小隻,國三才160出頭,現在177公分。」

等帶兩年,終於收穫全中運高中組金牌,葉宗達指出,其實高三上學期狀況就調整不錯,「總統盃跟全青都拿金牌,變成熟很多,心理層面還是要調適一下,有時候失分還是會急。」

國小從社團接觸跆拳道,跟著進入道館學習再加入校隊,國三開始展露頭角,各大賽事告捷,高三這年在總統盃、全青、全中運三大賽鍍金,葉宗達唯一的遺憾是在先前的成都世大運選拔失利,只拿下第二名無緣國手。

其實葉宗達曾選上世青國手,但當時因為疫情未出國,所以非常想要選上世大運,「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很想要選上,想要贏就一直急著去搶,被對手抓到空檔,很想出國比賽。」

葉宗達也說,這面全中運金牌,決賽時也有點緊張,因為高三再不贏就沒機會了,他也將以此為起點,往成人組賽事的冠軍挑戰,還有再嘗試那個讓他想到望穿秋水的國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