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看裝備

《WBC》打造經典凌厲一擊 美津濃X林立聯手出擊

文/王翊亘

作為本屆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國手,林立全心全意投入集訓當中,希望在這個世界最高等級的國際賽,能夠幫國家隊做出貢獻。在他努力不懈的訓練時,台灣美津濃也給這個去年中華職棒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致上敬意,讓林立能用全新的中華隊配色裝備出征,在經典賽用凌厲一擊給對手痛擊。

「有點嚇到,老實說完全沒有預期。」身為美津濃的簽約球員,林立每年球季前都會更新個人裝備,經典賽又在過往的春訓期間進行,所以林立以為,今年的裝備就從經典賽一路用下去,沒想到美津濃還有準備驚喜,包括打擊手套、打擊護肘、打擊護腳與訓練鞋,都給林立在經典賽期間專屬使用。

打擊手套是Mizuno Pro系列,大大的藍底配白色,穿插金色的條紋與紅色的線條;打擊護具也是同樣的設計,藍底配白色與紅色綁帶,加上打擊動作的刺繡。林立說:「看到中華隊的藍白紅配色與新的LOGO,第一個感覺就是很精緻,但最重要的是可以跟球衣的顏色融為一體,那個整體的感覺很重要。」

這次經典賽,大聯盟派了多名美國場務來改造洲際棒球場,草皮與土質也做了不同的調整,但林立說:「踏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場地看起來是做了調整,但腳部感覺都一樣,還是很舒服。」林立穿著的Mizuno Pro釘鞋鞋釘夠堅硬,能夠穩穩地踏穩每一步;後腳跟與橡膠大底的設計,踩起來又能兼顧舒適。

林立認為,美津濃除了各項球具都是頂尖之外,精緻感更是難能取代的地方,他說:「除了實用性之外,我覺得精緻感、細部手感,是美津濃與其他品牌最大的差異,如果我想要有一點改變,不論打擊或著是守備,美津濃都能給予我想要的支援,而且絕對使命必達。」

去年林立使用Fernando Tatis Jr.的手套刀模,希望使用較淺的球窩,讓自己在二壘守備時能夠有更快的轉傳速度;今年則回歸原點,林立高中時第一次接觸Mizuno Pro的手套,那時選擇廣島鯉魚內野手東出輝裕的手套刀模,強調確實接球設計,深受那時的他喜愛,現在他也重新回歸,用初心面對內野的各項挑戰。

「雖然接起來沒有太多差異,只是一些細微感受的調整,但只要我想做改變,美津濃都能幫我做到,也讓我臨場感受有一點不同,都可以有不同的球具去做改變,這點我真的很安心。」林立說。球場上的變化多端,除了球員得靠自己應變之外,美津濃就能成為最佳後盾,讓林立可以在最高殿堂奮戰。

細數美津濃的各項優點,林立也知道只有在場上打出成績,才能夠回報大家在經典賽對他的期待,林立說:「現在的狀況就是努力調整,說再多都比不上拿出成績更實際,我會好好加油,也希望大家幫中華隊加油。」場上交給林立,場下交給美津濃,雙劍合璧的凌厲一擊,是台灣眾人的期望。

(圖/台灣美津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