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展望職業 扎根基層 中華足協新任理事長王麟祥鎖定目標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王麟祥正式接掌台灣足球發展大旗,他一再強調過往擔任媒體工作的經驗,希望透過媒體行銷來帶動台灣足球發展,他更大膽擘畫未來,期待以企業甲級聯賽為基礎,盡快促成職業足球聯盟的誕生。

王麟祥過去於媒體人任內,積極推動華視、年代及TVBS等無線有線電視公司直播世界盃足球賽事,將國際足球帶入國人的運動收視中。就任中華足協理事長後,將積極建立球星文化,打造台灣人收看台灣足球的習慣,進一步將足球推向職業聯盟的方向。

面對千頭萬緒的足協事務,王麟祥坦言,尋找更多資源才能讓台灣足球發展更加順利,他將尋求國際足總(FIFA)的幫助,透過草根足球推廣,包含教練養成、場地規劃、裁判培訓等,都將是接下來四年重要的發展項目,來爭取更多補助案預算,大刀闊斧進行改革與推動。

「我是一個足球人,看到台灣足球沒有進步,感到有些不捨,有機會出來為台灣足球做點事,擔子雖沉重,仍要努力。」王麟祥強調,台灣足球不是沒有更好,而是別人進步更快,感謝前人立下的基礎,他將繼續努力,他說:「我有個好處,就是有容乃大,大家有什麼建議就來聽,一心一德為未來奮鬥。」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