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三連霸台鋼持續補強 期許在國際戰場能締造佳績

台灣鋼鐵足球隊去年在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完成三連霸佳績,今舉辦慶功暨開訓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與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都到場為教練團與球員鼓勵打氣,新任足協理事長王麟祥也回到故鄉台南祝福台鋼。展望新球季,台鋼沒有停下腳步,不但請回吳俊青與潘文傑,更找來王睿補強陣容,新球季目標不只是要爭取四連霸,更希望能在亞足聯盃踢出更好表現。

台鋼是台灣企甲聯賽頂級勁旅,儘管去年登頂遭遇不小亂流,但總教練羅智聰強調,正是因為有許多問題發生,才讓球隊更加團結在一起,他在新球季找回愛徒吳俊青,除了要倚重吳俊青領導球隊的球技與實力,也將逐步將教練工作手把手交給愛徒。

 

「當然還是會在球員這個位置上奮鬥,也還會繼續為國家隊努力,但的確也要為未來思考,能在台鋼這個環境學習,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吳俊青新球季重返台鋼,他感性表示,去年底擊敗泰國隊,終止國家隊10連敗,新球季又回到「家」,對他來說,一切就如同重新開始,他將努力為自己的足球生涯繼續奮鬥。

台鋼作為台灣唯一「棒、足、籃三棲」的企業,會長謝裕民強調,這是作為企業的社會責任,更希望透過集團奉獻心力,能在南台灣掀起運動熱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鼓勵台鋼足球隊,「全世界最熱門的運動就是足球,希望台鋼能完成四連霸,更能在世界舞台有更好的表現。」

台鋼去年踢下企甲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亞足聯盃賽事,也因疫情趨緩,將恢復主客場對抗,有三場比賽會在台灣舉行,總領隊劉福財宣示新球季台鋼三大目標,包括扎根基層、四連霸與亞足聯盃更上層樓,期許球隊不只是要稱霸台灣,更要放眼國際,為台灣足球爭光。

(照片來源:台灣鋼鐵足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