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衛冕軍政大跨季35連勝 林彥廷替補高效率「雙十」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複賽,在休兵日後,挑戰三連霸的政治大學碰上尋求重返小巨蛋的臺灣師大,政大12人全員上陣都有分數進帳,輕鬆以86:56打出開季的19連勝、跨季35連勝。這季鮮少先發的大四後衛林彥廷,今再次從替補出發17分鐘,攻下本季首度「雙十」10分、12籃板,展現場上高效率,也積極為職業做準備。

「去學習找到隊友的優勢,像(王)凱裕的外線或是外籍生籃下等等,有時候也會問(游)艾喆,他就會告訴我怎麼做可以發揮得更好。」林彥廷表示,新賽季總教練陳子威在磨練他與不同隊友的搭配,畢竟已確定今年畢業要投入職籃選秀,到了職業也隨時都要做好上場準備,即使新人時間不多,也必須一上場就能跟隊友配合。

為了提早適應職業隊模式,林彥廷這季多是以替補出發,儘管上場時間減少,但從數據面來看,他出手把握度比上賽季更高,兩分球命中率從53.3%上升到61.8%,外線也從26.2%成長至34.7%,場上表現明顯提升。

對此陳子威也稱許子弟兵,「他現在雖然被我排在第二組,但上場都滿穩定的,決勝期還是很需要他。」只是林彥廷身為能得分、能控球的「雙能衛」,有時會猶豫要傳球還是自己進攻,「其實他去攻擊就會吸引到防守者,就有機會傳球,所以也鼓勵他多去進攻。」

政大110學年度拿下隊史首次二連霸,身為衛冕軍勢不可擋,開季19連勝、跨季35連勝更是持續推高隊史紀錄。林彥廷聽聞笑稱不知道這件事,因這季目標「就是不要輸!」

「連勝會有終止的一天。」陳子威強調,不會去跟球隊談連勝的事,還是把焦點放在球場上,他說:「我們現在沒有輸的本錢,剩下三場都不好打,努力去把比賽打好,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