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國體八強勝場開張 陳力生盼成為更穩定的主控

國立體大的先發主控陳力生,在110學年度的菜鳥球季就備受總教練桑茂森重用,場均22.4分鐘,繳出10.5分、3.2助攻、2.6籃板。今年他升上二年級,桑茂森不只要他跟隊長謝承諳共同扛起球隊,訓練或比賽時也會與他討論問題,這讓他在場上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輕易因爲失誤或失分影響情緒,期許自己成為更穩定的主控。

「這季因為比賽經驗更多一點,加上前輩指導會直接點出我的問題,讓我控場的能力跟反應成長很多。」陳力生去年夏天曾入選中華男籃培訓隊,並參與BE HEROES彰化經典對抗賽及跨聯盟邀請賽,儘管上場時間不多,仍多了一些磨練。

今天陳力生在面對臺藝大時,得全隊次高16分,含三分球9投中4,送出8助攻、6抄截,但兩分球8投僅中1,他說:「會覺得『啊,沒進。』但很快就回過頭防守,我最大的重心是控好球隊,不能陷在自己的失誤裡,這樣就失去我在場上的意義。」陳力生自認情緒調整做得比上個賽季更好,也更有信心帶好團隊。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開季至今,陳力生場均得分上升至13.2分、助攻3.8次、3.1籃板,抄截也從0.9次升至1.2次。

不過能有這樣的轉變,也跟球隊在八強前與心理師上課有關,陳力生透露,心理師原本就是學校老師,這階段前特別來協助球隊,「可能之前輸球多,我們有實力卻沒有往同一個方向努力。」心理師不只跟大家談話,也透過範例影片去灌輸他們觀念,激勵大家找到目標跟衝勁,「這階段大家變得很團結。」

國立體大今天以73:65擊敗臺藝大,收下兩年來八強首勝,陳力生坦言,原先球隊目標其實是保級,但在預賽第四階段,2月11日靠著陳澔翔絕殺三分擊敗義守大學,搶下最後一席八強資格後,他就跟球隊說,以挑戰者的身份衝擊八強,要沒有壓力地放開去打,他強調:「要證明我們在八隊裡是有實力的,不是靠絕殺的運氣擠進來,我們都不希望是這樣,既然今天能贏下這一場,就代表我們後面也可以贏!」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