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余雅倩港都盃破全國 女子鏈球劍指亞運頒獎台

「投出去那瞬間,就想說怎麼量這麼久,成績也還沒出來,聽到破全國,自己有嚇到,有點感動。」

女子鏈球好手余雅倩在2023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決賽,第二次試擲,擲出65公尺21,突破原本個人去年創下的64公尺34全國紀錄。開季第二場就寫出佳績,她覺得歸功於冬季訓練跟教練張銘煌的激勵。

「今年因為有三場大賽,亞錦賽、世大運跟亞運,所以冬季訓練是我這幾年來最早開始的一次。」余雅倩表示,去年十月全國田徑錦標賽結束後,休息一週,立刻投入冬季訓練,「累是還好,然後平常也是一個人默默練,滿習慣也滿享受這種感覺。」

余雅倩覺得教練張銘煌不會特別施加壓力,而是共同討論後設定目標,然後逐步去完成,「像這幾次國內賽事,教練希望我把這感覺調整為國際賽的資格賽,只有三次試擲機會來訓練抗壓,然後冬訓一半時,我有點低潮,也是靜下心來跟我聊,討論技術,然後說聲『加油』不會去多說什麼,所以我很希望為教練,為鏈球,讓更多人看見。」

23歲余雅倩為國內新生代鏈球好手,2021年成功全大運突破高懸16年的全國紀錄後,去年日本廣島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擲出64公尺34,再締新猷,這次超越自己,第三次創下全國紀錄。

張銘煌認為余雅倩練習心態一直保持很好,主要欠缺國際賽經驗,「冬訓期間,我們加強體能,這兩場下來確實展現出不錯的成果,當然我們討論過,希望朝70公尺的目標去努力,亞運不只奪牌,而要拚出最佳的成績。」余雅倩65公尺21的水準,近五屆亞運都可以踏上頒獎台,中華田協理事長葉政彥,立即頒發獎金五萬元,教練兩萬五千元,以示鼓勵。

(圖/中華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