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嘗試更多不同可能 東泰高中要挑戰隊史里程碑

東泰高中在109學年度打進台北小巨蛋,最終拿下第四名,寫下隊史紀錄,接下來連續兩屆都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勇闖八強,總教練高丁國柱對於未來有更多期待,他去年預賽前先到日本東北移地訓練,隨後又請來近年在中國發展的廖楚翔襄助,他透過不斷嘗試,期待東泰高中能邁向新里程碑。

「我能夠有好成績,除了學校的全力支持,就是我願意不斷嘗試,去尋找贏球的方法!」高丁國柱分別帶領屏東高中與東泰高中闖進四強,當時用「先發五虎」戰法贏球獲得極大討論,他持續努力將東泰帶往更高境界,他說:「本屆要再闖小巨蛋有難度,但我要厚植戰力,為來年再闖八強做準備,這樣就是連續四屆闖八強,也是東泰的新里程碑。」

高丁國柱強調,球隊本屆狀況原本不盡理想,但獲得機會前往日本東北移訓,就希望去學習與累積經驗,也的確看到成效,讓球隊從不被看好,到如今成為八強球隊,他說:「從成果來看,去這一趟非常值得,未來希望每年都能去,不只是去學習文化,更希望將這一切累積並傳承下去,讓球員更好。」

除了前進日本,高丁國柱今年還獲得好友廖楚翔幫助,「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繫,去年聽到他有意回台灣,就請他一起合作。」他強調,希望透過廖楚翔的經驗,讓東泰球員有更大突破,「他(廖楚翔)過去帶的球員都是打出好表現的球員,相信他能夠給東泰球員更多觀念,告訴他們好球員如何更好。」

過去曾擔任教練田本玉的左右手,帶領新榮高中在HBL奮鬥超過10年,廖楚翔5年前毅然前往中國發展,辛苦經歷不足以外人道,但他成功在對岸立下台灣教練品牌,更展現個人能力,獲得許多賞識,但去年八月因妻子懷了第二胎,他在眾多考量下,決定回到台灣尋求發展機會。

「國柱是自己兄弟,決定離開中國時,剛好他跟我聯絡,當時我離開台灣,也有東泰黃主任的溫暖送別,讓我決定到東泰,幫東泰拚一座冠軍。」廖楚翔強調,希望帶來過往在對岸的經驗,以及融會貫通的成果,幫助東泰的球員前進,也希望利用這段時間回來熟悉台灣籃壇,期待未來站上更大舞台,為職業球隊效力。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