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首戰13次助攻就追平聯盟紀錄 林書豪率鋼鐵人止敗

林書豪加盟P. LEAGUE+高雄17直播鋼鐵人的第一場比賽,今在高雄鳳山體育館登場,吸引5321名滿場球迷進場,他首戰就打出精彩表現,出賽41分20分,攻下21分,並傳出追平P. LEAGUE+聯盟紀錄的13次助攻,率領鋼鐵人以95:80擊敗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從哈佛畢業的台裔球員,到登上NBA上演「林來瘋」,再到中國CBA發展,林書豪一直是台灣球迷關注的球員,終於在PLG的第三個球季等到「豪神降臨」,他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儘管備受關注,但他這兩年在CBA發展起伏不小,他的台灣第一戰,就用場上表現來粉碎質疑聲浪。

「我為球隊感到驕傲,只讓對手拿到80分!」林書豪強調,球隊透過團隊防守拿下重要勝利,這也是他未來目標,他說:「我代表鋼鐵人出賽,但這是我們大家的球隊,我有很大的角色,龍哥(鄭志龍)也有,我們大家都有責任,我們要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不能靠一個人贏球。」

鋼鐵人總教練鄭志龍肯定林書豪第一場比賽的表現,尤其豐富的防守經驗、技術與積極度,帶動了全隊的防守能量,並轉換為進攻,「書豪的加入,最大的改變就是防守。」鄭志龍對林書豪有滿滿期待,他說:「這只是第一場比賽,透過更多磨合,相信會讓我們鋒線上的射手,有更多可能性!」

林書豪2月4日才抵達台灣,經過一周自主管理後就迎接來台第一戰,與隊友磨合時間並不多,卻能在首戰就傳出平聯盟紀錄的13次助攻,展現NBA等級的視野與籃球智商,他說:「如果最高是10分,今天的連結大概4或5吧,隊友接球後還是有點猶豫,我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但這是很好的第一步。」

林書豪賽後不斷肯定鄭志龍提供的協助與經驗分享,兩人也有許多交流與互動,就連首場比賽就上場超過40分鐘,也是林書豪自己要求,但鄭志龍強調,首戰備受球迷關注,調度難免就保守了些,他說:「有兩次我想換書豪下來,他都想繼續上場,我想我以後心不會那麼軟,會讓他下來休息,對球隊長遠發展比較好。」

「我的優勢就是體能!」林書豪坦言,第一場比賽就打了超過40分鐘的確有些疲憊,但不是精疲力竭,他說:「第一場比賽總是比較難,相信今天之後會容易許多,身體會越來越適應,PLG的身體碰撞多,裁判尺度也需要了解,我會透過影片去學習。」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