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田徑》傳承推廣跑步 大迫傑打造港、澳、台長跑訓練計畫

日本長跑好手大迫傑2021年短暫離開選手身份,開始從事孩童跑步推廣,也成立了「Sugar Elite」提供會員跑者訓練計畫。其實跑步並不孤獨,大迫傑用自己的方式,向不同年齡層的人正確介紹跑步的技巧與美好,現在他的影響力不侷限於日本,香港EKIDEN SPORTS創辦人譚溢昇與大迫傑今年初簽約,要將Sugar Elite拓展至整個大中華地區,包含港、澳、台三地。

「是的,為什麼想要推廣至亞洲呢,整個大中華圈在跑步的人口增加很多,然而正確的資訊卻沒有充分傳達,跑友可能難以掌握到這些正確的資訊,所以我自己希望不只是在日本,跑者在跑步時都能獲得正確知識,充分享受跑步帶來的樂趣。」大迫傑談到此次與EKIDEN SPORTS 合作的契機。

大迫傑2021年退役後,一度把重心都放在指導小朋友跑步,目前也仍是如此,「現在目前是以小孩們為對象進行活動,就是很單純的跑步、享受跑步這件事,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樂在其中。」除了傳授跑步技巧,大迫傑希望,他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讓小朋友慢慢學習如何規劃目標、如何去達成。

然而,透過訂閱「Sugar Elite」後,內容將透過翻譯,讓港澳台跑友第一手獲得大迫傑提供的專業跑步意見,這個平台不僅有線上,線下也將舉辦實體活動,近距離與大迫傑本人接觸。EKIDEN SPORTS創辦人譚溢昇表示,他跟大迫傑討論後,發現兩人理念相近,希望長期地推廣計畫。他表示,想把潛力跑者送來日本訓練,除了訓練,也想在不同城市舉辦比賽,最終目標是培育更多新一代跑者。

(圖/EKIDEN SPOR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