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挑戰淡水商工霸業 陽明高中不被勝利沖昏頭

111年HBL女子組預賽,同為B組不敗的陽明高中與尋求史無前例四連霸的淡水商工今正面對決,儘管勝負不影響兩隊的八強門票,但雙方都打出強烈求勝企圖心,互有領先到最後讀秒階段,陽明高中憑藉主力張聿嵐跳出搶分,終場以68:62獲勝,繼暑假ISF選拔賽後,接連兩度擊敗淡商。

張聿嵐全場攻下20分、10籃板、5助攻,表現依舊全面,但更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她上半場就吞下三次犯規,卻能穩住陣腳,才有在讀秒階段的接連得分幫助球隊獲勝,她說:「自己比較沉穩,也更專注在比賽中。」

事實上,張聿嵐因為練球受傷,本屆預賽前還休養長達5周,還在找感覺的她,今天賽前又因不習慣飲食而分別在賽前與中場發生嘔吐狀況,但她沒被打垮,展現旺盛的求勝意志,更在比賽終了前再度扮演致勝功臣,她說:「面對淡商,就會很緊繃,想用全力跟她們對抗。」

陽明高中教練李台英強調,這就是張聿嵐的價值,面對越堅強的對手,會更強大,她看到隊友可能有些緊張或失常,她就會帶頭去做,讓其他隊友看到她的表現會努力跟上。此役二年級球員魏詩芸僅上場19分鐘就攻下16分,充分扮演奇兵角色,李台英認為,這就是張聿嵐穩定軍心帶來的效應。

陽明今年連續兩次擊敗淡商,但李台英強調,此役新舊球員參半,就是要讓年輕球員多見識大場面,「勝負是其次,希望學姊能帶頭!」她強調,上屆也是預賽贏過淡商,但後續在八強與小巨蛋都輸球,她說:「現在的贏不是贏,我們要有更多人跳出來,打出對比賽的韌性。」

淡水商工本屆尋求史無前例的四連霸,遭到陽明高中嚴厲挑戰,陳美莉坦言,正是因為ISF對決落敗,才讓球員被想贏的念頭綁手綁腳,但她強調,輸球不是壞事,回去包括球員與教練團都會好好檢討,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