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每一年的目標都一樣 松山高中重視過程期待結果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是HBL男子組傳統強權,更是男子組唯一完成三連霸的球隊,備受關注的松山,106學年度再完成二連霸後,已連續四屆沒能進軍象徵四強的台北小巨蛋,本屆再度挑戰奪冠目標,但教練黃萬隆更強調過程,「把過程做好,相信就會有好的結果。」

HBL是全台灣最受矚目的籃球賽事,每一隊的教練都背負著戰績壓力,「教練不是人當的」,該是貼切形容,黃萬隆在這樣的環境努力將近30年,曾經三連霸高峰,也曾經面臨低谷,經歷大風大浪,他當然重視戰績,但他更在意球員的培養與未來。

因為疫情緣故,一度阻擋了松山高中每年出國移訓的腳步,但從去年開始,松山排除萬難,又展開出國行程,黃萬隆帶著球隊,特別是邱翊安、林現惟等條件出色的球員,到美國參加AAU的比賽,開拓他們的視野,更希望他們帶回這些養分,在HBL的舞台發光發熱,他說:「松山過去有7名球員拿到美國獎學金,希望未來還有第8、第9個。」

目前就讀松山二年級的林現惟,備受黃萬隆期待,林現惟連續兩年暑假的美國行,他看到外國球員驚人的身體素質,尤其他在台灣算是身體條件很好的球員,到了國外根本沒得比,但他沒被嚇倒,他笑說:「看到這些『怪物』,會成為一種動力,讓我更想挑戰他們。」

林現惟明白教練的期待,他也希望步上學長高國豪、孫思堯等人赴美的腳步,去挑戰更強大的對手,他明白除了籃球,出國求學還有許多需要克服的種種,他篤定地說:「有機會一定想去,很辛苦嗎?做什麼事不辛苦。」

松山高中按部就班,先拿下八強門票,繼續挑戰四強資格,黃萬隆期許球員享受比賽,畢竟「一生只有一次」,也希望有更多球員跳出來承擔責任,他說:「曾經遺憾,曾經三連霸,我們每年都想進小巨蛋,都想拿冠軍,我們就把團隊準備好,就會有好的結果。」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