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校方的暖心支持 陽明女籃期待更上層樓

曾在97學年度HBL打下隊史最佳亞軍的陽明高中,經過多年醞釀,待「最強女高中生」張聿嵐入隊後,已連續兩屆闖進台北小巨蛋,本屆更直指突破隊史最佳戰績,教練李台英全心奉獻當然是陽明女籃不斷成長的原動力,但她不忘表示,來自校方的暖心支持,更是陽明勇敢挑戰目標的關鍵。

「本屆全隊目標一致,但我認為,我們的努力還配不上我們的野心,比賽內容與細節都還有瑕疵與缺點,碰到比分接近的比賽,就有可能出問題。」李台英強調,本屆預賽迄今順利打下4連勝,仍有許多要加強的部分,尤其面對接下來的八強賽,需要更多可用之兵,也希望高一、高二的球員能把握機會累積經驗。

陽明高中過去兩屆都闖進台北小巨蛋,分別拿下季軍與殿軍,本屆是張聿嵐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全隊都對戰績有期許,李台英則透露,全校從校長到老師都對籃球隊非常支持,她說:「很多學校老師都默默搭高鐵南下加油,看完比賽就回台北,對球隊很多期待,球員也深刻感受。」她更強調,學校體育館幾乎都是籃球隊在使用,也是學校支持的證明。

陽明高中校長蔡哲銘本身就是體育愛好者,今天也趁周末假日南下到高雄巨蛋為球隊加油,談到對學校的支持,他說:「看到李台英教練全部心力都放在球隊,也看到球員那麼刻苦訓練,看到籃球隊的堅持,你就會想,『那我可以做一點什麼』。」

除了讓籃球隊能不受干擾利用體育館訓練,蔡哲銘帶領的陽明校方,為了球員的課業,還向體育署申請課後輔導計畫,他說:「我們把孩子送進大學,要讓她們有應對大學課業的能力。」他強調,目前陽明是以體育資優生取代體保生,讓球員進到普通班跟同學一起上課,學生球員有老師照顧,也有同學幫忙課業。

「希望籃球隊能成為學校的英雄!」蔡哲銘強調,練體育帶給孩子很多正向的力量,包括吃苦耐勞的意志力、自我挑戰的動力與情緒管理,這一切會跟著孩子即使離開球場都能有幫助。他鼓勵陽明女籃挑戰最終榮耀,更希望全校都能為球隊加油,他打趣說:「我(剪籃網)剪刀已經準備好了!」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