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把最有自信的技巧做到最好 葉惟捷外線火力再進化

南山高中今在HBL高雄12強賽遭遇三重商工,高三射手葉惟捷上半場就狂飆5記三分球,全場攻下23分,率領球隊以90:72擊敗三重商工,目前戰績兩勝一敗,要搶直接晉級八強的門票,仍持續力爭上游。

葉惟捷出身籃球世家,爸爸葉安展與媽媽楊淑怡都是台灣籃壇知名人物,他沒有辜負優秀基因,自小就展現籃球天分,在金華國中時期就打出名氣,來到籃球強權南山高中後,也一步步適應高中強度,升上高三後,原本就突出的外線火力再進化,本屆迄今6場比賽,平均每場以46.7%的命中率投進3.5個三分球。

「投籃是我比較自信的事,就想做到更好,暑假國家隊集訓時間多,我就把握機會讓自己外線更穩定。」葉惟捷期許自己的外線火力能更凶猛,不僅是投進數量,更希望投籃命中率能更穩定,他強調,外線更好,就能讓自己的進攻方式更靈活,也能為隊友製造更多機會,他說:「希望自己切入跟分球的能力更好。」

說著對自己滿滿的期許,都是葉惟捷希望帶領南山高中持續前進的動力。本屆南山高中遭遇總教練更迭,由楊宜峰回鍋,但整合時間短,球員的大賽經驗又不多,讓楊宜峰傷透腦筋,他選擇讓球員在會議上表達意見,而不只是教練上到下的傳遞訊息,希望球員思考,更希望球員透過這樣的過程更加凝聚在一起。

從高一就獲得上場機會,葉惟捷明白高中最後一年自己的責任,「以前是幫助學長,現在自己是學長,就要帶著學弟前進,最重要的是,打出團隊球風,以贏球為目標。」即使輸球,也能吸取更多經驗,讓球隊在每一個階段都能持續進步。

看著葉惟捷不斷進步,楊宜峰看好未來性,他說:「一直看到成長,當然會有未來性,關鍵是球員自己想要。」他強調,葉惟捷在得分本來就充滿天分,防守的專注度與習慣動作也有提升,希望他可以更好,帶領球隊走得更遠。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