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台灣第一武道大會職業拳賽台中引爆 黃兆呈、黃仕杰兄弟檔攜手擊退外敵

IRON FIST拳擊系列賽台灣第一武道大會,11日在台中金典酒店熱鬧開打,黃兆呈、黃仕杰兄弟檔同日出擊,其中黃兆呈擊退前WBO亞太區超輕量級冠軍山口賢一,雙雙將勝利留在台灣。

台灣第一武道大會設有拳擊、踢拳兩大職業賽,並請來包括日本、南韓、蒙古等外國好手參戰,韓國媒體上週還對此賽事進行預告,其中名氣最響亮的,當數日本第一位擁有WBO頭銜的山口賢一。

山口賢一最後一次出賽在2014年,黃兆呈曾於2017年赴日本名古屋移地訓練時,接受過山口賢一指導,因此這場拳擊的壓軸賽,也是場師徒對決,激戰兩回合後,山口賢一因肩膀不適放棄比賽,判定黃兆呈獲勝。

「場上有點緊張跟壓迫感,山口退休好一陣子,比經驗其實我不如他。」黃兆呈表示,山口賢一很重視肌力跟基本功,因為所有高級技術都是基本動作的延展,他也怕沒有呈現好的一面給這位曾經的教練看。

黃仕杰小哥哥黃兆呈2歲,目前是台灣體大二年級生,小時候曾練過巧固球,受哥哥影響跟著練拳擊,他在哥哥前一場出賽,擊敗身高184公分的蒙古選手恩舒。

能為地主拿下勝利,黃仕杰表示相當開心,因為對手比自己高,所以擬定不少牽制對方的策略,「因為對手高,所以必定得強攻才有機會。」這場勝利也替自己今年賽季劃下完美句點。

代表台灣、來自TMMA拳館,被封為「粉紅豹」的王靖蓉,與日本選手関真絢進行一場「美麗對決」,第二回合起多次掌握對方迎擊後的空檔,頻頻命中頭部,漂亮拿下勝利。

「一開始蠻緊張的,上場前怕發揮不出來。」作為台灣體大拳擊隊校友,王靖蓉目前是教練兼選手,還曾遠征過亞洲最大綜合格鬥賽事ONE FC,也兼練踢拳,這次算是回歸「老本行」。

王靖蓉與妹妹王靖欣是國內有名的拳擊雙胞胎,小時候姐妹倆同時投身拳擊訓練,讓擔心女兒們受傷的父母差點抓狂,但也逐漸轉為支持,王靖蓉目前專心在職業賽與教練工作,暫時不會參加業餘賽事。

踢拳賽事部分,曾在全國業餘泰拳賽締造7連霸,並於2018年獲世錦賽銅牌的陳禹希,近年將訓練內容著重在踢拳,並為TMMA拳館教練,面對日本好手谷口貴哉,曾一度陷入苦戰。

谷口貴哉是關西S-BATTLE KICK輕量級王者,第二回合曾把陳禹希擊倒,所幸陳禹希在讀秒階段撐住,並靠著有效的閃躲甩拳反擊,得以反敗回勝拿下勝利。

陳禹希賽後表示,被打到讀秒當下真的是靠意志力撐過去,「當時真的還在暈,完全要靠意志力。」

曾經是好勇鬥狠的叛逆少年,陳禹希最初想學拳報復仇家,但學拳後反而陶冶品性,明年他會把重心放在散打上,準備全運會選拔。

踢拳壓軸賽,則呈現戲劇性結果,代表地主的洪祥鈞出戰南韓張俊賢,一輪激戰原本張俊賢眼部受傷,一度暫停接受治療,戰鬥繼續後,結果換洪祥鈞手部脫臼,教練因安全顧慮而棄權,判定張俊賢勝出。

賽事總監陳詩蘋表示,未來台灣第一武道大會會朝常態性職業賽舉行,舉辦數場小規模賽事,年終再進行今日這般大規模職業賽,「過去我們是帶台灣選手出國比賽,這次直接邀請外國選手來,職業賽都是55規模,我們的選手有較多與外國選手切磋的機會,能吸取非常多經驗。」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