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中華奧會百周年慶祝晚宴 傳承、創新、展望 邁向新紀元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9日舉辦100周年慶祝晚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眾多國內外貴賓及體壇夥伴與選手教練等,總計超過500名嘉賓到場共襄盛舉。中華奧會林鴻道林主席表示:「中華奧會百周年時刻別具意義,要感謝歷屆主席的努力耕耘,帶領中華隊參與國際賽會,創造輝煌成績、爭取國際友誼,成為我國連結國際體壇最重要的橋樑。」同時,也感謝在場貴賓一同歡慶奧會走過百年,並期待奧林匹克精神永續傳承。

宴會中,中華奧會特別安排「薪火相傳儀式」,由1956墨爾本奧運籃球選手陳祖烈、1968墨西哥奧運田徑選手陳全壽、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2008北京奧運舉重金牌陳葦綾、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等奧運國手,將奧林匹克精神及價值代代傳承給體操新星周美及廖奕淳,期待中華隊新人朝向「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前進。

蔡總統談到:「很高興能與體育界的朋友,慶祝中華奧會成立100周年。也感謝運動員、教練、後勤團隊、協會齊心協力,共同創造佳績,凝聚國人的向心力和榮譽感。期待中華奧會持續與政府一起努力,打造更好的體育環境,做選手最堅實的後盾。」

蘇院長提到:「感謝中華奧會擔任重要橋樑,支持選手登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讓國人同感驕傲。也感謝林主席領導奧會,還額外投入相當多資源及時間於體育發展,更給予政府相當多專業意見作為參考。我們已經走過辛苦光榮的一百年,希望在下一個一百年,會更努力會有更好的成績!」

為慶祝中華奧會100周年,今年以「傳承、創新、展望」為主軸,利用新思維、新做法,集結更多元的力量,共同為奧會百年老店招牌的發光發亮努力。今年奧會已經推動超過 30 場冠名賽事,連結各單項運動協會,一齊為奧會百年慶賀。此外,也再度舉辦闊別多年的「兒童繪畫比賽」,將藝術的元素納入體育運動中,展現奧林匹克教育新面向。

未來,中華奧會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贊助優秀運動選手、提升競技運動水準、普及全民運動風氣、推廣奧林匹克活動,為國內體育發展貢獻心力,共同為未來無數個百年創造更多榮耀。

(圖、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