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IRON FIST拳擊系列賽台中週末登場 一步步紮穩職業基礎

由總合武術運動有限公司IRON FIST及中華拳擊總會主辦的IRON FIST拳擊系列賽,將在12月11日於臺中金典酒店舉辦,賽事邁入第二年,分成拳擊與踢拳兩部分,本次除了我國好手黃兆呈、洪祥鈞等十人,也邀請來自日本、韓國、蒙古等海外選手,帶來十場精彩賽事,促進我國職業拳擊發展。

不僅有海外選手共襄盛舉,亞洲拳擊委員會委員山中敏弘也來台支持,首次來台的他相當開心又期待,「已經從網路上看過台灣選手的影片,發現台灣的身材比較高壯,日本就比較瘦小、以輕量級為主,很期待這樣的對戰組合會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衝擊感。」

台灣拳擊職業還在起步階段,山中敏弘盼藉由帶隊來台比賽交流,幫助台灣職業拳擊選手,讓選手得到更多、更好的比賽經驗,協助他們向世界推展。

這次拳擊主要賽事將由山口賢一對上我國的黃兆呈,有趣的是,黃兆呈2017年曾赴日本名古屋受訓交流,當時的老師就是山口賢一,沒想到五年後竟成為對打組合,勢必秀味十足、值得期待。

另外踢拳部分,主要賽事由洪祥鈞交手來自南韓的張俊賢。平時身兼教練與選手身份的洪祥鈞,是經過層層海選關卡才獲選為主要賽事選手,他說:「從拍形象照、口頭面試再到交叉對打,大概花了12小時,再等成績兩週,能選上很興奮。」

洪祥鈞表示,職業選手不只是運動員,更像是有包裝過的藝人,表達能力很重要,所以口頭面試也成為本次海選很重要的一部分。他強調,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這麼正式的選拔,很明顯感受到中華拳擊總會想推動職業化的心,也很開心這次能與各國好手交流,一定會好好享受比賽。

推動此職業舞台的中華拳擊總會理事長王中原,本身就是拳擊出身,也教導過無數學生,他透露,當初就是希望選手有舞台發揮,從裁判專業、醫療單位、選手人選都不馬虎,「要讓選手信任這個比賽。」王中原也表示,希望此系列賽能繼續辦下去,更透露明年將會多舉辦幾場小型職業賽事,盼透過職業賽常態化慢慢提高水準,把職業舞台建立起來,相信職業拳擊環境會越來越好。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