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打造帕運健兒強力後盾 扶輪社響應贈15萬贊助金

近年來台灣帕運好手不斷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為讓選手備戰無後顧之憂,扶輪社各分社聯合提供新台幣15萬元的贊助金額給予由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並希望各界一同響應,為中華帕運健兒盡一份心力。

由扶輪社提供的15萬元贊助,10日在體育署2樓會議室舉行捐贈儀式,並有台北中原、台北首都、台北新都、台北永都、台北中美、台中文心扶輪社、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以及育富大岞精材公司皆派代表出席。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穆閩珠指出,總會今年由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改名帕拉林匹克總會,旨在協助選手備戰,取得更好成績,尤其重點是明年的亞帕運,現在有扶輪社的贊助,提供很大的愛心與支持。

穆閩珠指出,由於過去帕運選手皆在國際賽有出色成績,尤其帕運,也曾拿過金牌,從1996年亞特蘭大殘障奧運(帕運舊稱)後,逐漸受到政府重視並提供補助,扶輪社也熱情相助,體育署也將明年的亞帕運中華代表團從原本的65個名額增加到80多個,因此會組成百人代表團參與。

「帕運獎金金牌最高400萬元,我們希望爭取提高到800萬元,還在為這個目標努力,希望有更多潛力好手被發掘出來。」穆閩珠說,扶輪社也感受社會大眾的支持,希望用更多愛心與力量灌溉,讓更多選手長成大樹,成為國際出色的運動好手。

中原扶輪社社長吳佳真提到:「有不放棄的力量,可以越戰越勇。」希望各界可以一起和總會努力幫助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最棒的一面。

「帕運選手的精神讓人感動,憑藉不放棄的精神,一隻手就改變自己的人生。」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灣區理事許新凰表示,給予選手的助力越大,更能展現令人感動的運動精神,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帕運帶來的感動與勇氣。

穆閩珠說,除了得牌選手給予獎勵,有更多年輕值得培養的選手,也需要協助,像是這次在東京帕運男子羽球獲得第四名的方振宇,是生涯首度參賽,最初評估有進八強的能力,結果一舉打進四強,肯定是有奪牌實力的年輕好手。

還有東京帕運女子桌球銅牌主田曉雯,穆閩珠提到,田曉雯目前才22歲,還有很大培養空間,是明年亞帕運有奪牌機會的選手,且還有更多這樣具潛力的選手,讓大家一起來成為選手的後盾。

除扶輪社贊助金額外,有鑒於現在屬於疫情時代,育富大岞精材公司董事長陳青諶也贊助活氧瓶,讓選手訓練、外出比賽時,有一個方便使用的消毒器材,活氧瓶有消毒、殺菌以及除臭功能,尤其是疫情期間最重視的殺菌功能,讓選手更無後顧之憂。

(圖、文/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