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UBL》大專棒球聯賽迎接新賽季 公開一級 22日臺東開打

111 學年度 UBL 大專棒球聯賽即將點燃戰火,14 日舉行開賽記者會,有教育部體育署及大專體總共同努力,持續替大專棒球選手打造優質的舞台,培育更多優秀的棒球人才,並提升大專棒球能見度。最受矚目的公開一級賽事將在 11 月 22 日於臺東開打,經過預、複賽階段的考驗,明年 1 月 14、15 日迎接冠軍產生。

大學階段不僅是選手磨練技術、強化心智的重要階段,也鼓勵所有熱愛棒球的學子能多方探索、挑戰自我,本學年度以「絕對可以」作為賽事精神,激勵選手想做什麼就勇於嘗試,抱持「挑戰的勇氣」踏出舒適圈,同時帶著「實踐的信心」付諸行動、從中學習,並且相信自己能做到!期許由 UBL 球員帶動群體成長,共創「絕對可以」的正向影響力。

UBL 大專棒球聯賽自 85 學年度舉辦至今,產出許多優秀棒球選手,上學年度參與賽事的選手中,已有 35 人獲得職業球團青睞(中華職棒、日本職棒及美國職棒)。而在上個月落幕的 U23 世界盃賽事中,中華隊拿下季軍創史上最佳成績,其中林振瑋、游騰堯及王騰玉等三名國手也是本屆 UBL 參賽球員,今天記者會上現身分享參與國際賽事之經驗及收穫。

林振瑋在今年 U23 世界盃時飆出生涯最快的 159 公里球速,本次 UBL 仍是受到高度關注的頭號「火球男」,林振瑋期許球速能持續向上突破,並和母校文化大學的隊友們一起拿下UBL 冠軍。游騰堯及王騰玉今年在 U23 世界盃是首度入選成棒國手,兩人都直言,經過大型國際賽的歷練,各方面都成長許多,首度在臺灣參與國際賽,打起來也更有力量,是很不同的體驗。

宋家豪過去就讀國立體大時期就是陣中的王牌投手,102、103 學年度兩度在 UBL 四強戰繳出 9 局完投勝,是球隊締造二連霸的大功臣,大學四年間無論球技、心理層面都有顯著成長,透過持續提升自我,在完成大學學業後,替自己爭取到旅日發展的機會,如今已站穩一軍,他也以自身的例子勉勵所有大專球員。
宋家豪指出,大學時期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且比起高中階段更刻骨銘心,「大學是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要時時刻刻督促自己,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他也鼓勵臺下的 UBL 學弟們,「絕對要相信自己,絕對可以。」

上學年度 UBL 擔任臺灣體大主力游擊手的日籍球員永田颯太郎,日前在日職選秀成為樂天金鷲隊育成選手第四指名,寫下我國大學所屬球員在日職選秀上榜的首例。永田颯太郎十分感謝臺灣的栽培,離臺前特地出席今天的 UBL 記者會,分享這三年在臺的成長。同時更在記者會上驚喜與目前效力於樂天金鷲隊的「前輩」、旅日投手宋家豪相見歡。

永田颯太郎透露,自己高中畢業剛來臺讀大學時,覺得實力不夠強、也不太會説中文,因此透過寫日記,用日文記下師長、教練及隊友教的事物,協助自己訓練。雖在臺三年雖無法與隊友拚回一座 UBL 冠軍,成為遺憾,但永田颯太郎也表示將持續替隊友們加油,並直言最捨不得臺灣的人,「大家都很幫助我,多虧他們才有現在的我,是我一生的寶藏。」

本學年度賽事共有 98 校合計 124 隊參與,分為公開一級、公開二級、一般組以及公開女生組。公開一級賽事將在 11 月 22 日開戰,預賽 16 隊進行單循環賽事,先後在臺東、高雄開打;複賽於臺中臺體大棒球場進行,由 8 強球隊採單循環賽,且複決賽提供場場直播,邀請大家一同關注 UBL 大專棒球聯賽,並鎖定緯來體育台、SSU TV 帶來的轉播服務,為選手加油。

(圖、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