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桌球》乒乓傳愛臺南小學 10校獲贈桌球器材

社團法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發起「乒乓傳愛」活動,14日下午於臺南市政府舉辦捐贈典禮,由協進會理事長吳清山代表,致贈臺南市10所國小、每校價值2萬元桌球檯、球拍及比賽用球等器材,黃偉哲市長親自出席頒發感謝狀,體育局局長陳良乾與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共同出席見證,黃市長特別期許更多結合民間力量,讓臺南市優質的運動環境持續提升,並鼓勵學生多運動,培養良好運動風氣。

黃市長亦表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發起「乒乓傳愛」活動,對於促進學生規律運動習慣和強化身心健康,相當有教育意義,值得肯定。尤其桌球是臺南市傳統的運動強項,所培養的人才,如吳文嘉、蔣澎龍、江宏傑等國手,為國爭光,實為南市的榮耀。如今透過民間挹注學校設備資源,扎根基層,對持續推展桌球運動更有助益。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是由吳清山號召成立,為發揚「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教育理念,協助學校發展特色、鼓勵孩子培養學科以外的專長,尤其是運動或藝文專長,更持續關心弱勢孩子,期望把每位孩子都帶上來。出身於雲林海邊窮困家庭的吳清山認為自己受惠於教育,才有翻轉改變的機會,故積極推動關懷偏鄉學校及弱勢學子。吳清山表示,看到臺南市蓬勃發展的運動風氣,相當感佩,尤其培育這麼多傑出的桌球國手,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全力支持乒乓傳愛活動的前桌球國手王李中癸也鼓勵學生多打桌球,即使無法成為國手,也可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增進自己的健康、休閒與社交生活,培養終身帶得走的能力。

體育局表示,受贈學校包括太康國小、新泰國小、忠義國小、德高國小、安順國小、文元國小、佳里國小、歸仁國小、小新國小及培文國小等10所學校,期待從基層播苗種子,茁壯南市桌球競技實力;教育局也鼓勵學校善用獲贈的桌球器材與設備,除了讓體育教學更加多元外,也可發展多元性課後社團,扎根推動學校體育活動,培養學生樂在運動的興趣。

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吳清山署長,於104年11月發起成立「社團法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推廣「教育111: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理念,持續邀集關懷教育、有熱忱、願付出的各界人士,共同為社會和孩子們多盡一份心力。(請參閱本會網站111ea.org,Google請搜尋「吳清山」或「111教育發展協進會」)

本會於105年發起「百部單槍送偏鄉」活動,扶助偏鄉縮短數位落差,協助偏鄉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106年發起「書香傳愛偏鄉」活動,鼓勵偏鄉學童愛閱讀、享閱讀,激發孩子閱讀樂趣,獲得社會廣大迴響。

本會持續關懷偏鄉教育及弱勢學童,109年發起「乒乓傳愛」活動,鼓勵學童培養運動專長、促進身心健康,邀請會員與社會各界共同支持,透過本會的關懷平台,廣傳教育愛,嘉惠學子。

(圖文/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