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 看見台灣棒球未來驕傲

邁入第四年的「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展逸國際企業再次廣邀台灣不同世代看板球星齊聚彰化縣立八卦山棒球場,由永遠的40號王建民領銜,率陳鏞基、黃暐傑、江少慶、郭俊麟、鄭宗哲、高國麟、陳重廷以及陳柏毓,透過11月12日至13日兩天教學,指導彰化地區6支球隊、近百名少棒選手,鼓勵小球員開心享受棒球運動、勇敢追夢。

「棒球訓練營已經連續四年,真的感謝教練團不辭辛勞,來到彰化教學,我們要感恩,感謝教練團,然後也持續為教練們加油打氣。」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出席開訓典禮時勉勵學員,好好把握機會請教台灣頂尖棒球好手,未來也要關注教練們在中華職棒或者國際賽場上的努力奮鬥,一同為台灣棒球的好表現喝采。

訓練營集結彰化縣當地6支少棒隊,包括線西國小、東山國小、南郭國小、忠孝國小、田中國小與培英國小,總共96位小選手參與。而兩天的訓練課程內容皆由教練團於訓練營前抽出時間開會討論,親自針對投打守設計專屬訓練菜單,內容分成投手、打擊及守備等站,課程也安排趣味棒球競賽,除了教練個人的專業項目指點,也帶給小球員開心歡樂時光,享受棒球樂趣。

「每年到這個時候,都很開心來到彰化,而且因為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四年,所以看到每年都來的小朋友有一些成長進步,打從心底感激棒球基層教練辛勤付出,幫助小朋友變得更好。」身為訓練營總教練的王建民指出,小朋友在這個階段,最重要就是懂得開心打球,延續對棒球的熱情,再來才是理解棒球基本觀念。

陳鏞基身為一起走過四年訓練營的教練團成員表示感觸很深,「這幾年下來,有些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參加,然後現在已經六年級了。雖然每年只有兩天時間跟他們相處,但看著他們每年都在進步,而且進步很多,真的很開心,看到他們成長,會有種看見台灣棒球未來的驕傲,這活動之的非常有意義,我們很開心能為台灣棒球盡分心力。」也笑說自己每年來到這邊,也是一種休息與充電,「感覺看到自己以前小時候,開心打棒球,畢竟我們職場有時候會產生倦怠感,來這裡看到他們開心打棒球,會回想到以前,為什麼打棒球,會回到初心的感覺。」

江少慶同樣覺得這四年來,自身從原本教練團小菜鳥,藉由不斷揣摩、請教前輩們如何教學,「即使有前幾年的經驗,但我現在也還在學習,會盡力去做,努力去傳承所學。希望小朋友快樂打球,然後因為今年教練團投手比較多,鼓勵他們在投球這塊勇敢發問,可以更了解棒球,也培養出更多興趣和更好的球技,未來延續下去。」

今年教練團成員黃暐傑、郭俊麟、高國麟、陳重廷以及陳柏毓,都是首次投入訓練營活動,新血陣容不只帶給小球員更多活力,同樣帶來不一樣的訓練思維。陳鏞基指出,棒球運動一直進步,「所以有新的教練進來,相信可以帶給小朋友不同的棒球知識,雖然我也去過美國,但現在訓練方式跟文化一定又有改變,所以也是種交流,帶給我不同的角度。」

2022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除了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力挺,也要特別感謝冠名贊助的台灣柏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贊助夥伴萊爾富、S702黃金成長素、H2U永悅健康以及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的大力支持,攜手為台灣基層棒球提供更好的訓練補給以及環境。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