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啤籃球隊前進基隆 推動基隆籃球運動多虧有他

台灣啤酒籃球隊10日,應基隆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委蔡適應邀請,於晚間與基隆聯隊以及地主海洋大學進行表演賽,雖是平日晚上,仍吸引許多球迷來到海大體育館,讓台啤球員感受到在地熱情。基隆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委蔡適應表示,非常感謝台啤隊以及哈孝遠總經理,促成台啤隊前來交流,推廣籃球活動,若擔任市長,將繼續提升軟硬體設施,爭取職業球隊進駐。

蔡適應說,基隆是一個籃球風氣很興盛的城市,未來會繼續邀請職業球隊來舉行友誼賽,更希望能有職業球隊進駐基隆,並冠名基隆,打出在地人的驕傲。他強調,首要就是修繕一座符合職業球隊規格的球場,希望能吸引包括台啤或是其他職業隊的青睞;此外,因為基隆多雨,他也將繼續努力打造更多風雨球場,讓熱愛籃球的基隆人,有更多打籃球的場地,讓基隆的籃球風氣持續興盛。

本場比賽台啤籃球隊全員到齊,先由台啤英熊隊與基隆聯隊交手,再由SBL台啤隊為主陣容與剛拿下UBA一般組冠軍的海洋大學對決,各打20分鐘。雖是友誼賽,但台啤球員展現職業態度,無論是華麗的進攻或是扎實的防守,都讓球迷歡呼連連,但地主球隊也展現拚勁,尤其海洋大學力拚全場,最終僅以7分落敗,表現精彩。

面對基隆球迷的熱情,台啤英熊隊總經理哈孝遠非常感恩,他強調,基隆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台啤也非常希望有機會跟基隆有更多合作,他說:「我們會持續用心經營,無論是哪裡的球迷,我們都非常珍惜,對於未來,我們不設限,若能與基隆有更多合作,我們非常期待。」

台啤英熊隊總教練楊志豪,過去球員時期代表基隆出征全運會,也曾執教基隆隊,與基隆籃球淵源甚深,他強調,包括「野獸」林志傑與李啟億等球星都是出身基隆,在地的籃球風氣非常盛行,近年來在主委蔡適應的帶領下,更感受到基隆的籃球熱情,這次能帶隊回到基隆,非常興奮。

(圖文/立法委員蔡適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