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合作金庫基層巡迴南下高雄 勉勵小選手成未來之星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多年來深耕基層羽球、桌球、棒球運動,近幾年雖有疫情攪局,仍不減推廣基層意念,今天合作金庫羽球隊在總經理林衍茂帶領下,超過二十位教練及選手南下到高雄豐嶸神力羽球館,與10所小學羽球隊進行教學活動,並捐贈百萬元球具,羽球一哥周天成也個人捐贈100條彈力帶,讓小球員們精進球技以外也豐收而歸。

「我們長年在全台各地基層推廣,在活動中安排現役選手指導學童,就是希望在過程中可以挖掘有潛力的選手,從小培養他們。」合作金庫銀行總經理林衍茂表示,合作金庫向來都很低調,許多選手都是栽培許久,看見他們在國際賽中發光發熱也相當欣慰。

合作金庫銀行羽球隊創立31年,培養出包括周天成、戴資穎、王子維、李哲輝等知名好手,今日凌晨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奪下男雙亞軍的楊博涵,也在兩個月前加入合作金庫陣容。總經理林衍茂也在致贈儀式中勉勵高雄市獅湖、鼓山、新上、援中、復興、莊敬、民權、內惟、文府、十全共 10所羽球基層國小的小選手們,期許他們成未來新星,代表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此行來到高雄,對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洪毅婷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今天一同共襄盛舉的民權國小就是她的母校,她說:「以我個人經驗來講,真的覺得現在的資源變很多,小朋友感覺也比較會表現自己。」

看見高雄羽球發展越來越好,洪毅婷非常開心,她也希望藉由自己及其他甲組選手來指導的機會,提升學弟妹們成為選手的憧憬,「就像我小時候超希望可以有一件印我自己名字的衣服,超想被大球團簽約。」

執教民權國小十逾年的總教練何立民,非常樂見有這樣的活動來到高雄,不僅會帶進高雄基層運動的風氣,也能讓學生有更開闊的眼光,銜接到三級學校會更喜愛這項運動,對於學生或羽球領域都會發展更好。何立民更笑稱,學生從前一天就非常期待,今天也是一早就到學校集合準備。

對於合作金庫一直以來向下紮根的理念,合作金庫總教練廖國茂表示,過去會在暑假舉辦三至五天的育樂營,透過更紮實的近身教學去指導小朋友。不過礙於近年疫情影響,先以單日的贊助教學活動為主,推廣羽球不間斷,希望能燃起小朋友對羽球的興趣,他也盼在疫情逐步解封之際,能在明年恢復暑期育樂營,在基層回饋更多。

(圖、文/合作金庫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