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PLG立足台灣放眼亞洲 歸化球員細則持續討論

P. LEAGUE+ 今日(10/14)舉辦2022-23開季記者會,宣布今年將用「Oh My PLG」做為年度口號,在視覺上也大膽跳脫框架,採用大色塊撞色的強烈風格,要讓球迷朋友們在新一季不斷驚呼連連。開季記者會同時公佈新一季賽程,以及針對球員註冊相關細則的調整,提供球團和整個環境更完善的制度和更健全的發展方向。經過前兩季的努力,新一季PLG也與數位資產管理平台Steaker攜手合作,Steaker將以八位數的贊助金額全力投入職籃發展!

PLG執行長陳建州對於新賽季有十足信心,經歷過去兩年的疫情影響,接下來期待在開放後,能夠有更多讓觀眾進場享受籃球氛圍的不同體驗,他表示:「目前我們都和CDC保持密切的聯繫,希望能夠開放飲食,讓大家能夠在各個場館都能有機會嘗試各地不同的美食!」

PLG也在記者會上公佈過去兩年的數據成長,兩季以來平均最高同時在線人數成長120%,在總冠軍賽最高同時在線人數更衝上169,920人;進場人數也從第一季總進場人數223,061人,成長到第二季總進場人數362,666人!在季後賽的進場總人數更從32,365人提升至84,897人,超過260%的躍升幅度,在在顯示大家對於臺灣籃球的熱愛與支持,PLG執行長陳建州說:「過去兩年我們和球迷一起在球場創造了各式各樣的回憶,現在我們將邁向另一個階段,持續尋求卓越!」

新一季口號「OhMyPLG」是從前兩季的比賽和球迷獲取靈感,在賽季期間,有太多驚奇的瞬間,令人瞠目結舌,忍不住發出驚呼,新一季,聯盟想與所有球迷一起創造更多這樣的「OhMy」時刻。同樣概念也延伸到視覺上,用大色塊與撞色為基底製造視覺衝擊,搭配影像元素創造畫面衝突感,在看到的第一時間就立刻抓住閱聽眾的注意力。

搭配新一季口號,聯盟在識別系統中增加了「PLG」的使用規範,未來將會更多的應用在文字、畫面、社群與周邊商品上,藉由簡易且統一的聯盟稱謂,達到的更廣更易的傳播效果。

PLG成立第三年,一直致力於讓更多不同的產業能夠互相交流,期待作為一個平台,讓臺灣的企業能夠透過PLG這個平台被看見、被相信,而在不同專業領域秉持相似理念,年輕世代首選的Steaker數位資產管理平台,也看見運動賽事在年輕世代的正面影響力,因此本季全力贊助支持臺灣籃球的發展,期待和PLG共創更多可能。

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Wilson)表示「根據我們的內部調查,投資虛擬貨幣與熱愛運動、電競賽事的族群輪廓,其實有高比例是重疊的。因此,希望透過PLG的影響力,讓大眾認識Steaker這個安全合規的投資平台,並幫助更多虛擬貨幣新手入門。」在crypto native嶄露頭角之際,Steaker希望帶領大眾建立正確觀念、奠定數位資產配置的基礎,並掌握產業趨勢。在未來,Steaker也期待能與球員有更多互動,提供虛擬貨幣相關的專業協助與交流,讓球員在職涯初期就能多掌握一種理財選項,更有效率的配置、管理資產。

除了新加入的Steaker以外,從PLG成立初期就大力支持的官方指定運動防護品牌LP,在新人選秀、體測、Rising Stars訓練期間提供完整防護服務,第三年也將繼續與PLG一起成為球隊的最大後盾;擁有85年歷史的聲寶繼去年推出黑武士聯名特仕版電風扇之後,不僅完售再加碼,也將持續與PLG開啟新的聯名合作;人氣餐飲品牌麥味登即將推出聯名餐點組合,不僅在球場,在球迷的日常生活中也充滿PLG!例行賽正式開始前,除了大家已經競相收藏的球員卡之外,PLG更將推出第一套授權公仔「XAP x P. LEAGUE+ 吊卡收藏玩具組」,一次集齊六隊球衣公仔,勢必將再度掀起蒐藏風潮!同時也要感謝官方指定用球molten佐儀、臺灣大哥大、麥當勞歡樂送、NIKE、AREA 02繼續成為PLG的贊助夥伴,全新賽季,PLG將繼續火力全開,創造更多可能性。

隨著球隊的擴張、球迷的需求,新的賽季PLG例行賽賽事將有120場,每個球隊會有40場例行賽的賽程,季後賽則維持不變,例行賽排名前四名進入季後賽,而季後賽首輪賽制為五戰三勝,主場配置為「2-2-1」,分別由例行賽排名第一對上排名第四、排名第二對上排名第三爭取2張總冠軍賽門票,總冠軍賽則是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比賽,而主場配置為「2-2-1-1-1」。越來越多的賽事,也考驗球員的身體,因此更需要球迷的投入,讓球員可以更有激情的在場上拚戰,各隊季票已經陸續開賣,球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因應國際趨勢與未來發展,聯盟也在數據及影像科技上投注更多心力,新的賽季除了數據系統升級,將由澳洲品牌 Synergy Sports 提供全新服務,Synergy Sports與NBA、FIBA都是合作夥伴,將會協助在未來聯盟的球員數據當中取得更大突破。另外,鑑於 PLG 線上關注度持續提升,串流穩定度及即時賽事短影

音曝光的需求增加,聯盟將與新創團隊 Spot 超妡科技成為官方串流技術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創造線上直播穩定度,並結合即時影像處理技術,建立多視角影音資料庫,提供球迷更多賽事獨家畫面及更好的線上體驗。

新賽季的全賽事,同樣由民視和momo tv為大家提供轉播服務,球迷可以透過YouTube官方頻道、民視第一台151頻道 (MOD 316台)、momo綜合台75頻道、、四季線上4gtv收看精彩比賽,為自己喜愛的球員加油!

休賽季期間,聯盟與六支球團不管在硬體的規範、針對球員身份與行為、整體的未來方針,對於籃球環境與永續經營的腳步調整也沒有停歇!在裁判陣容的部分也有3位國際裁判與1位A級裁判加入執法,將在裁判長林錦龍與裁判顧問JB Caldwell的帶領之下,裁判團隊擴增至30位,持續為球隊提供服務。

本賽季的註冊大限為2023/03/18,在賽務規章細則上,同樣有小幅度的調整。在球員註冊部分,外籍球員將由過去的2+1改為可以正式註冊3名,未來若有外籍球員遭到禁賽,也不會影響到球員登錄名額;外籍球員的薪資也將會調整,登錄上場的兩名外籍球員薪資合計將提高到每月不得逾美金40,000元;球員個人特殊犯規的禁賽與罰款累計門檻,隨著場次的增加,也將從6次提升至8次開始進行相關罰則,各類型的最低罰款從過去的新台幣5,000元提高至新台幣15,000元。

PLG一路以來一直認為行有餘力必須能夠關懷社會,PLUS Love計畫與伊甸基金會展開第二年的合作,希望能夠透過PLG讓更多人關注偏鄉學童議題。在臺灣,許多偏鄉學童儘管擁有不同的優勢與長才,卻因身處在資源匱乏與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的環境,而失去發揮所長與多元學習的機會,他們需要社會更多資源與關懷的注入,幫助他們不再孤軍奮戰。

伊甸基金會再度攜手PLG,與插畫家合作推出精美桌曆,呈現孩子們在課輔班有趣的生活日常與活動學習,邀您一同認捐桌曆,看見孩子們精彩的成長故事。每月捐款新台幣400元(含)一年(含)以上,或單次捐款新台幣4,800元,即可獲

得「小象展翼桌曆」乙本、「小象展翼票卡夾」乙個、「P. LEAGUE+ 毛巾」乙條,PLG與伊甸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偏鄉學童,陪伴弱勢的孩子們、幫助他們展翼飛翔,讓他們能夠快樂學習、健康長大!

(圖/李天助攝,文/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