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企排》連莊男排相隔七年回歸企排 簡名均放棄高薪圓排球夢

連莊男排自五月宣告回歸企排至今創造不少話題,不只網羅中華隊好手宋柏霆、張昀亮、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等人,也邀請旅日三年的菲律賓籍選手布萊恩(Bryan Bagunas),成企排十八唯一一支有外援助拳的男子隊伍,而簡名均更是陣中高材生,研究所就讀交大生物醫學工程的他,本有機會成為高薪工程師,為圓排球夢,放棄優渥工作投入企排舞台。

簡名均大學就讀陽明交大,是109學年度大專聯賽公開二級冠軍班底,升上一級後率隊寫下隊史最佳第五名,不過他表示,從未想過能成為職業排球員,「連董找我的時候我有嚇到,但我沒有考慮很久,被肯定的感覺很開心,遇到伯樂。」

「就是自我實現吧,工作後應該就不可能再來這邊了。」簡名均透露,其實家人並非全然支持,但他認為還是要試試看,先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再視狀況決定是否繼續打球或是投入職場。

連莊男排自五月初開始訓練,簡名均坦言練球強度跟內容都與大學時期有落差,一開始擔心自己的實力,但已逐漸可以跟上腳步,他也期許自己能把握機會好好表現,站穩自己的定位,並幫助球隊贏球。

企業十八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將於15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正式登場,今年賽季亮點不只連莊男排回歸,還包括中國人纖冠名新北市成「新北中纖」,每場賽事將增設賽後記者會,及八位外籍球員注入不同球風文化,為新一年的企排增添不少戰力。

外援合照。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