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白曜誠轉換心態放開來打 領航猿扳倒國王

心態轉正、放開來打,桃園璞園領航猿選秀探花白曜誠,經過首場震撼教育後,這天替補砍下本土最高15分、另有5籃板、3助攻與3抄截,助球隊在「SOUTH賽」熱身賽以105比84擊敗新北國王隊。

「第一場有點太放不開,賽後學長(施晉堯)和教練跟我說很多,就是努力去嘗試每次進攻,然後最重要還是先做好防守。」白曜誠前一場面對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出手4投1中,只得到兩分與兩助攻。這場他找回比賽節奏,整場10投中6,其中三分球4投中3。

他覺得心態調整後,比較進入狀況,也沒這麼緊張,「學長希望我在場上多去指揮隊友,完成教練的工作,所以沒有多想什麼,完全放開來打。」熱身賽打出亮眼表現,他認為確實帶來信心,新球季會持續努力。

防守對位上,他對夢想家後場印象深刻,「畢竟他們年輕,不斷壓迫。」不過這場他同樣發生全隊最多的4次失誤,他覺得要學得還很多。同隊狀元郎張鎮衙則得到7分,白曜誠認為同梯也會很快找回狀況,開季一同為球隊做出貢獻。

領航猿本土長人林正得到10分,三分球兩投俱中,球隊總教練卡米諾斯指出從隊內練習,看到林正不斷進球,手感很好,稱讚是射手,「雖然他200公分是很高的球員,但不見得一定要往裡面打,因為在聯盟會遇到像牧倫斯這種更高大的防守者,所以可以投外線,就應該在外面得分。」

林正很感謝教練信任,只要有機會就要果斷出手,而且熱身賽這場得到10分,他贏得與家人(姊姊林蝶和媽媽)賭注,可以更換新手機。卡米諾斯賽後才知道這件事,他立刻開玩笑說,「早一點知道的話,他拿到9分的時候,我就會把他換下來,或是畫戰術把他拉開,不讓他有機會拿到10分。」

(圖/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