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富邦勇士雙新星陳范柏彥與簡廷兆 許晉哲:個人都越來越好

「衛冕軍」臺北富邦勇士完成P.LEAGUE+熱身賽二連勝,但總教練許晉哲放不下心,特別是陣中內線球員許多傷兵,已經影響到季前訓練,而榜眼新秀陳范柏彥在與新北國王一役,比賽快結束時,意外右腳踝小扭,許總靜靜原本坐在板凳席,立刻站起來關心。

「真的希望不要有人再受傷,希望他的傷跟中鋒的傷可以趕快好。」許晉哲認為這兩場熱身賽,點出球隊一些磨合問題,距離開幕戰僅剩三週,要加緊練習。

陳范柏彥這場得到18分、6籃板,其中三分球6投中3,比起首場12投中3,攻下7分的數據,明顯進步許多。許晉哲愛之深、責之切,他認為陳范柏彥個人能力展先是越來越進入狀況,但有些戰術還是沒辦法跑出來,期許子弟兵要趕快融入團隊。

至於另一名新秀簡廷兆繳出11分與5助攻,許總稱讚簡廷兆同樣是表現越來越好,「我們目前也是安排他跟(周)桂羽一樣,慢慢轉往一號發展。」他盼望減緩後場壓力,也添加後場可用之兵。

這兩場熱身賽,勇士分別以94比88擊敗地主高雄鋼鐵人,以及114比99擊退新北國王隊。其中37歲新洋將強森(Chris Johnson),頻頻轟炸籃框,上演精采美技,令鳳山體育館球迷讚嘆不已。

許晉哲覺得強森確實與過往球隊洋將風格不太一樣,起初設定在防守上有所貢獻,但強森的身材瘦長與體能活動力優點,攻擊意識很好,才造成這樣的效果。之後等開季,他認為不只會跟辛特力搭檔,也會嘗試與塞瑟夫組成雙塔,試著產生不同化學效應。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