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從發電機變微波爐 鋼鐵人菜鳥張傑瑋:要熱快點

職業聯賽初體驗,高雄鋼鐵人菜鳥後衛張傑瑋經過首場低迷後,第二場面對新竹街口攻城獅,下半場奮起,繳出11分、6籃板與2助攻。他說,「這是我現在要學的課題,從板凳出發,盡快暖機進入狀況。」

外籍生張傑瑋是今年鋼鐵人選秀會上,唯一挑走的新秀(第二輪第二順位),優異體能,球團寄予厚望,盼能成為後場活棋。

「來到鋼鐵人,每天都很開心,當然這是我第一次打職業聯賽,很多東西跟UBA(大專籃球聯賽)不一樣,球員更強、更壯、更聰明,然後比賽速度也更快,很多東西都要去適應學習。」張傑瑋覺得隊上前輩都很願意分享,每個球員都有其特色與技巧,希望透過練習與比賽,累積經驗成長。

首仗遭遇臺北富邦勇士,他全場五投盡墨,僅靠罰球得到3分,他坦言第一場確實不在狀況內,還需要些時間找到比賽節奏,畢竟不像學生聯賽,先發持球可以慢慢熱開。他第二場清楚這問題後,很快地止跌反彈,幫助球隊與攻城獅一路拉鋸,末節才被拉開,無緣為球隊留下勝利,鋼鐵人最終以102比111不敵攻城獅,「SOUTH賽」地主以連敗收場。

「雖然比賽結果是這樣,但內容來看,不只是我個人,相信球隊表現也是越來越好。」張傑瑋這場對位聯盟最佳後衛高國豪,他坦言高國豪可能因為熱身賽,還沒拿出全力,很期待下一次例行賽正式交手。

高國豪這天貢獻11分、6籃板與6助攻,他稱讚張傑瑋體能好,進攻手段多元,「但可能是他第一次踏上職業聯賽舞台,所以打得有點客氣了,不過防守上很積極。」他覺得張傑瑋這季,會是很可敬的對手。

(封面照片/高雄鋼鐵人提供,內文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