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狀元不要緊張 張鎮衙苦惱轉型難題

「上場前不會緊張,訓練出手也是很有信心,但哪知道連籃框都沒碰到。」桃園璞園領航猿狀元前鋒張鎮衙,P.LEAGUE+「SOUTH賽」熱身賽首次出手就是籃外空心「麵包球」,他覺得投完後,很快地忘掉,但還要努力適應轉型至小前鋒的跑位要球與出手時機。

深受矚目的PLG選秀狀元張鎮衙,頭一回踏上職業舞台,面對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他繳出4分、4籃板與兩抄截,但全場僅出手六次。他覺得這就是職業聯賽,身為菜鳥,多做錯、多去試、多去學。

「職業強度真的很不一樣,很多跟洋將的卡位,或是對抗,都被頂得很開。」張鎮衙表示平常心應戰,也做好準備,只是表現確實不理想,「不能說是震撼教育,但就是轉型,從四號位改到三號位,跑動走位還要多去學習適應,拿球沒有很順,打起來被動。」

採訪時一旁走過的學長盧峻翔,開玩笑大喊,「狀元不要緊張!」張鎮衙不斷苦笑,由於才剛加入領航猿團隊練習不到三週,期許盡快適應。

夢想家這場以108比88擊敗領航猿,熱身賽收下二連勝,傷癒歸來的射手吳松蔚認為球隊這季很早就開始磨合,完全照著球團規劃執行,「這一季,我覺得我們真的很有機會。」球隊開朝元老的他這天三分球8投5中,貢獻15分,去年熱身賽左腳腳踝翻船,外側韌帶嚴重撕裂,休息超過四個月,復健治療才逐漸重返球場。

他笑說,「腳傷大致上痊癒了,能夠回到球場真的很開心,但出手的手感,還是有點落差,還在找比賽感覺。」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