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結束一年球監 鋼鐵人張伯維:我好想打籃球

「我好想打籃球。」高雄鋼鐵人球員張伯維歷經酒駕事件,禁賽一年後,終於在P.LEAGUE+熱身賽上場,賽後講述漫畫灌籃高手三井壽名言,「真的很感激球團沒有放棄我。」

去年8月31日,張伯維酒駕追撞貨車、警車,球團重懲,宣告禁賽一年,扣除三分二薪資,並從事社會服務300小時。他坦言出事後的兩、三個月不斷自責,「一直罵自己,責備自己,到底為什麼,心情很低落,但日子還是要過,球團也一直鼓勵我。」

藉由球監沉澱反省,張伯維表示格外珍惜舞台,上場後全力拚搏,開賽不久立即建功,這天出賽21分鐘,三分球8投3中,得到15分,另有3助攻、2籃板與2抄截。不過球隊由於上半場失分較多,一度落後台北富邦勇士18分之多,一路苦追,最終以88比94吞敗。

「想想我沒有離開過,一直隨隊練習,只是在旁看大家比賽打球,真的很謝謝球隊給我機會。」張伯維表示出賽前心情很平靜,從上季前加盟鋼鐵人後,終於可以在高雄鄉親前亮相,「期待很久、期待了一年,很感動球隊這一年收留我,得到教練重用,接下來只要上了場就會盡力。」

32歲的他強調新賽季,除了要為球隊爭取隊史首冠,個人目標則力拚入選年度最佳五人與最佳防守球員,「自己年紀也不小了,總要留下個代表作,我打球也就是這樣,拚吧。」

球監後首次亮相,遭逢老東家,張伯維苦笑緣分很深,重返賽場很開心也有點想哭,「真的很想打籃球,也很想他們,畢竟效力了5、6年,我也是從那邊出來,我會很珍惜這機會。」

(圖/李天助攝)